高考战场的硝烟刚刚散去,独木桥上奔过的千军万马已收拾好了远行的背囊。而现在,高三,就像一条荆棘大道向我们绵绵展开,我们是否抬起了坚定的步履?是否已经认识到学考过后我们要经历的不是放松和减压,而是严峻的挑战和一段注定艰辛的逐梦旅程?
高三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拼搏,意味着奋斗,也意味着重生。在高三塑造一个更完美的自我,我们不能再等待,我们应该做好战斗的准备! 从现在开始,保持一份积极的心态。对自己进行积极的自我评价,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坚定必胜的信念,做好吃苦的准备,树立顽强的斗志,增强苦干精神,面对前路坎坎坷坷,我们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坚信成功只属于勇往直前的人,只属于百折不挠的人,只属于奋斗不息的人。哪怕在遇到挫折或感到命运不公时,也要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如果你能咬牙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把,成功就会奇迹般的出现在你面前。
从现在开始,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制定一份详细的计划,把目标进行阶段性的划分,然后按照清晰的脉络,循序渐进,稳打稳扎,在高三学习中做到有条不紊。同时,我们也必须有一个好的落实过程,落实每一个知识点,落实每一次练习,落实每一个疑点,落实每一次考试,落实每一次分析和反思。
从现在开始,在勤学中巧学。一方面要紧跟老师的脚步,跟住老师的复习进程,把握好大方向,另一方面,要不断地总结学习方法,吸取他人的成功的经验,多向任课老师请教,多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从而形成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从现在开始,不再逃避自己的弱势科目。正视短板,解决偏科问题。一方面要善于分析自己偏科的实际原因,或是基础薄弱,或是缺乏兴趣、或是方法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方向明确。另一方面要善于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修复计划,包括时间分配、任务清单、方法调整等。为此倾注精力、抓住关键、寻找突破口,多请老师和同学帮助,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短处转变成长处。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一年,让我们一起披星戴月,一路披荆斩棘,只为日后回首,再望一望孤灯下发奋苦读的自己,能对自己说,高三无悔,青春无悔、为梦想追逐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