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军旗,火热的心情。又到了“八一”建军节。在此,祝各位首长和战友节日快乐!
当过兵的人,始终忘不了生命中那一段当兵的历史。在人生中,能够成为一名军人,为祖国站岗放哨,这是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的。
当年带着梦想来到部队。我们唱着军歌一起成长,一起渡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曾经在部队服役33年,在军队的大院里生活了46年,是火热的军旅生活,锤炼了我们的身体,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凝聚了我们的友谊。回首往昔,是部队培养了我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是部队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是部队提高了我们协调工作的水平。如今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怎能忘记那迎风招展的八一军旗?怎能忘记那催人奋进的嘹亮军号?怎能忘记那威武闪亮的铮铮钢枪?怎能忘记那生龙活虎的军营?怎能忘记你我互相比拼的训练场?怎能忘记在南疆战场一起拼杀敌人的战友?又怎能忘记睡在上铺的你?
几十年光阴弹指瞬间。环境,机遇和命运造就了我们不同的结局。也许有的战友春风得意,也许有的战友举步艰难,但这些都没有改变我们战友之间的浓厚情谊。我们相聚时,依然能够表现出天真爽快,依然可以率真的相互交流。这种不加防范,不加掩饰,不带功利的交际,只有在战友的称谓下才能够无所顾忌。这充分说明我们在人生的黄金时期,生活的浪漫时期,社会的特殊需要时期结下的战友之情,象酒一样,时间越长,离开了部队越久,愈醇厚、愈珍贵。在久违的日子,我们曾多少次打听彼此下落,只是为了送上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亲爱的战友,你还好吗?”
在建军92周年之际,我们重温友情,再话当年,是为了搭建互通互动平台;沟通战友信息;是为了建立战友感情;共创共享未来。战友之间不分高低贵贱,不论叶绿花红,互相帮助,互相关心。那怕是互相闲聊,互相倾诉,也是一种需要,一种安慰,一种精神寄托。建军92周年之际,我衷心祝愿首长和战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