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是我们国家的所有的军人们的一个节日,这个节日承载了许多对于这个国家的重量,那些留下了鲜血的军人们成立了今天的新中国。
8月1日是建军节,我和几位同学商量好了,我们准备带点水果和鲜花一起慰问医院里的荣誉军人,还各自准备了才艺表演:有诗歌朗诵的,有唱歌跳舞的,还有吹笛子的,我还特意为他们画了一幅画带给荣誉军人们,让他们也感受到快乐。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乘坐着汽车来到市第三医院(荣军医院),由市第三医院外科主任朱宇大伯伯带领我们一起去探望伤员军人。
在朱宇大伯伯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高级病房区,那里大多数都是一些伤残军人,他们坐在轮椅上,两手推着轮子在过道里行使着。我手捧万寿菊,来到了第一个病房,我把手中的万寿菊放在那位荣誉军人的手里,那位军人非常开心,但却无法像平常人那样说话,过了半天,他才勉强的说出两个字“谢谢!”我们在和那位军人一起照相的时候,发现那位军人的后脑勺有一个凹凸进去的窟窿,护士长说:“他是17岁开始参军的,打仗时炸弹的弹片飞到他的脑袋里,就变成现在的样子。”那位军人因为脑子麻木,时时刻刻都要他的老母亲来照顾他。
接着,我们来到了另一个病房,那里坐着一位老荣军,他姓陆,叫陆军胜,他的原名叫做陆秋生,后来他们打了胜仗,他的军长就把他的名字改成了陆军胜。我把我特地买的仙人掌送给他时,他说:“哎呀,我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绿色植物,听说它叫仙人掌呀。”说完,他就要伸手要去摸仙人掌,我忙阻止他说:“陆叔叔,这个东西不好碰的,它会刺手的。”说完,陆叔叔就哈哈大笑,我们也非常开心。
接着,陆叔叔就讲起他以前的故事,我们也听得非常入迷。他说他最喜欢小孩了,他还告诉我们,只要是孩子们一起过节日他就觉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