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字经》有感
孙婧然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三字经》。我想大家对这本书都不陌生吧!这本书是我两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的。那时候的我也只能说会背,还不能理解每个故事的意义。现在重新认真的读了一遍,真是受益匪浅。
这本书浓缩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书中的故事让我知道古人是如何尊师重道,知错能改,勤俭节约的。
我最喜欢李白的故事。李白从小聪明,但不喜欢学习。一天,他逃学去玩时,见到一个老奶奶在磨一根铁棒。李白问”老奶奶,你磨铁杵干什么呀”?老奶奶说”我要把它磨成绣花针”.李白听了,后悔自己贪玩而浪费了读书的时间。从此,李白立志努力读书。后来成为了大诗人。
故事虽短意义却很深刻,我坚信通过我的努力学习,我会比古人做的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