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文字,像一把把已经覆满铜锈却依旧锋利的匕首,破土而出,依旧能如此精准的刺入胸口左侧。你想起那些年月,你想起那些黑暗阴冷的不眠之夜。也许早就已经与爱情无关,却总是忘不了那个蓬头垢面神色黯然深陷回忆无法自拔的自己。
——书评人yuki
我泪流满面地看完了大结局。说真的,失恋这大半年来,我内心的悲凉、懦弱、恐慌和不甘心压得我快要死了。是《失恋33天》让我觉得原来失恋可以轻松地调自己的侃,昨晚,我跟前男友讲话了,虽然心里还是那么颤抖得发酸,但是,再次讲话,我好平静,好平静……脑子里想起的旋律是刘若英的《成全》。有些人注定要失去,我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