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二十三小五(一)班王彩妮
夜深了,星球们也沉入了梦乡,突然一阵呻吟打破了宁静,“哎呀”月球妹妹醒了过来,打了一个呵欠,又伸了一个懒腰。
月球妹妹向四周望了望,原来是地球姐姐呀,她正在哭泣,月球妹妹赶紧跑到姐姐身旁,问她为什么哭,地球姐姐说:“现在我的儿女们越来越放肆了,弄的我全身是病,比如说我的血液——水里面有很多杂质,河水污浊不堪,水面上经常漂浮着肮脏的白色垃圾,还有一条条死去的鱼儿,我的血液又腥又臭…..现在我连一点正常的血液都没有了。”
月亮妹妹说:“姐姐,您向人类发出警告,让人类改过自新,让他们多保护您行吗?”
“我给他们发过好几次警告了。”
“可是人类还是执迷不悟,整天惟利是图,乱砍乱伐,破坏了我美丽的秀发。哎,现在我的心脏也快不行了,好多地方因为没有树木而变成沙漠,这几天我的心跳也减少了,你看,我的那群可爱的鸟宝宝也没有了家。哎————。”地球姐姐接连叹气。
“怪不得姐姐这几天心脏不舒服,原来是因为这呀,姐姐你等着,我去给他们点颜色看看。”月球妹妹说完就想走。
地球妈妈赶紧拉住月球妹妹说:“算了吧,忍无可忍的时候,我发一点小脾气,比如地震,沙尘暴,泥石流,洪水,火山喷发,酸雨……,看到房倒屋塌,满目疮痍,家破人亡,我也很痛心,我是一个失败的妈妈。呜呜……”
现在我以月球的名义向你们人类发出通告:
不要再伤害你们的地球妈妈!不要再让她哭泣!不要再让她痛苦!醒悟吧!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让她开心,快乐。幸福地度过每一天,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