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丢失的作文
曾何几时,在他人的只言片语中迷茫,我不该丢失飞离困惑的翅膀;曾何几时,在这个虚伪的世界里,我学会了伪装,我不该丢失我的纯真岁月 的年轮悠悠碾过,终于我们长大了。长大的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不禁问自己;少了一份活泼,多了一丝疲惫,少了一份纯真,多了一丝沧桑;少了一份天真的笑容,多了一份强颜欢笑。我们迎来了长大,却丢了自己。
明明不开心,却佯装很开心。每天带着面具去生活,隐藏自己的情绪,去强颜欢笑。生活是一个大舞台,我们则是小丑,每天如木偶般去演绎自己的角色。只有在黑暗中,卸去了所有伪装,做回那个真实的自己,那个开心会哭,痛了会哭的自己,而不是那个麻木的自己。我的心背负了太多太多,超过了我的负荷。曾经从不设防的心灵,现在却是上了锁。曾经的笑颜如花,被一张张冷漠的脸所代替。我真的累了,我只想回到从前,我只想守住自己心中唯一的静池。脑子如放电影般,一幅幅画面在脑海里闪过。
曾经的自己,曾经的回忆 ,曾经的纯真。问一些天真的问题,说一些幼稚的话,谈着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梦想 。总会问父母,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小鸟为什么会飞?每天和着泥巴,和伙伴一起玩着过家家。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会因为一个玩具跟伙伴争得不可开交。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用这种方法来守护自己的友情 。我的童年 ,我的纯真,虽然渐行渐远,可是依旧是那么清晰,那么肆无忌惮,那么不知天高地厚。
岳玉叶 浙江省苍南县灵溪三中绿太阳文学社(325800)
天空中纷纷而落的流光倾洒入树的间隙,筛下一地斑驳的碎影。流光中跳跃的尘埃,让每段尘封已久的记忆鲜活起来。那大大小小不-夫见则的碎影,恰似青春零乱的片段,我不想,更不敢把它们拼凑起来,因为我害怕记忆的余温会把我烫出眼泪,即使隔着时间的长河。
三年的初中生活以列车般的速度从我青春的轨道上呼啸而过,但那场初绽的花季,那段青涩的时光霸占了我心中重要的位置,无可替代。正应了席慕容的一句诗:“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在那段记忆面前,我像一张单薄的纸,经不起回忆的翻阅。因为心会因承受不住思念的重量而颤抖,就如纸在风中微微作响。原谅我那么的脆弱和怀旧。
三年的流光瞬间闪过,我走在流光里,用脚印重叠每一块碎影。透过层层流光,我仍可以看见你们真诚如阳光般的笑容,骑着单车英姿飒爽的背影,操场上你追我赶的步伐。伤心时你们慷慨借出的温暖肩膀,跌倒时你们眼里盛满的担忧,以及我们一起为梦想哭过笑过的日子。谢谢在这个最美的年华让我遇见你们,九班的同窗好友们。
忘了有多久,不再一个人享受孤独,而是想找个人好好聊聊;忘了有多久,不再一个人形单影只,而是想找个人打发无聊。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们改变了往昔那个把自己锁在心里的我。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是啊,光阴荏苒,流年似水。尽管有那么多的不舍和留恋,但我们终究要分开。六月的夏风总是如约而至,席卷走我们拥有的曾经,只遗留下一片缓缓飘下的落叶,舞动着离别的无限落寞和不舍。就像我儿时伸手想去紧握流光,天真地以为它已经被我牢牢抓住,然而摊开手掌,流光便从我的指缝间溜过,连影子也没有留下。
于是我开始陷入思念,用我们的回忆打发没有你们的日子。小小的纸张无法承载你们留给我的庞大记忆,我只能默默铭刻在心里。曾经我们互相鼓励,如今你们成了我心里最有力的支撑。我会用你们的祝福和鼓励武装出一个强大的自己,风雨无阻地前行在追梦的路上。
聚散离合,是年华里总会看惯的场景,我应学会习惯。我在心里这样反复地叮咛自己。盛席华宴总散场,我们的相遇,是缘分把我们聚拢在一点。但我们要像射线一样延伸自己的路,让我们一起加油,活出自己的精彩。
流年里,我们守望的不仅是纷纷而落的流光,还是我们说好的未来。只要那一地的碎影印证着我们曾经拥有的点点滴滴,便足以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