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仙剑奇侠传》系列开始,胡歌就几乎成了游戏改编剧集的不二人选。近日,又一部魔幻巨制《轩辕剑之天之痕》即将上档,这部前后耗时五年的魔幻剧集,有着更宏大的场面和生动的魔幻效果。喜欢魔幻题材的粉丝们,又有大餐等着你们共享了!
剧情篇 乱世群魔大PK
隋朝初年,隋文帝登基,南朝陈国受灭国之痛意图复国,隋文帝命人平乱。“狼尾滩”一役,陈国数万兵马被手持轩辕剑的神秘少年毁于一瞬。国师陈辅以亲孙之命换得陈国惟一的皇子陈靖仇。杀出重围的陈辅带着陈靖仇与陈国遗民避世隐居,南朝皇子陈靖仇自此接下匡扶陈国的重担。
十六年后,隋炀帝失道,民不聊生,四处豪杰揭竿而起。赤贯星划过空中,传说当“天之痕”出现时,集齐传说中的昆仑镜、神农鼎、女娲石、崆峒印和伏羲琴五样上古神器,便可布下“九五之阵”,夺取天下。陈辅惊觉时机已到,天性善良乐观的陈靖仇为报答师父的恩情,走上了寻找神器的复国之路。
当年手持轩辕剑剿灭陈国兵马,一战成名的神秘少年宇文拓,如今已是隋朝国师,身为北朝皇子的他,因母后单羽舞被杨素囚禁而被迫屈尊为隋朝效命,从此双手沾满鲜血。为了寻找上古神器,宇文拓在红颜知己宁珂郡主的帮助下,化名“剑痴“出行。
在命运巨轮的转动下,两位背负国仇家恨的前朝王子陈靖仇和“剑痴”在寻找女娲石的过程中相遇,二人成为亦师亦友的生死兄弟,谁知这一相遇早已注定了日后的兄弟反目,挥剑相对。
一路行来,飞扬跋扈率性敢为的拓跋公主拓跋玉儿成为陈靖仇的命里克星,陈靖仇误打误撞唤醒女娲之女小雪,成为预言中的“大地皇者”,靖仇对单纯美丽的小雪悉心照顾。小雪在朝夕相处中对成熟稳重的“剑痴”心生爱慕,可是命运却安排她与陈靖仇成为宿命情侣,小雪因为女娲之女辅佐“大地皇者”的使命而内心彷徨。众人一同去寻找散落在人间的上古神器,《轩辕剑之天之痕》的故事由此展开……
人物篇:众星云集大乱战
胡歌 亦正亦侠玩裂变
胡歌饰演的宇文拓是一个性格十分复杂的角色,外表冰冷寡言的他身负国难家仇,比以往胡歌的角色更多了一份内敛和沧桑,他可以是为了拯救苍生而不惜牺牲自己的大侠,也可以被复仇之心蒙蔽而变得心狠手辣。他与另一个主角陈靖仇之间的关系亦敌亦友,前后经过了多次裂变,其中的爱恨情仇更难以一语道尽。对于胡歌来说,这部戏才是真正挑战他的多变演技的时刻!
唐嫣 柔情万种小魔女
在《仙剑》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唐嫣饰演的是大反派独孤宁珂,虽受到魔界指使大玩心计,然而却无法自拔地爱上宇文拓,对他处处相护,不断与自己的使命违背,最终痴情的她宁愿放弃生命也要背叛魔界。这也是唐嫣与胡歌的四度携手,两人已十分有默契,再次扮演爱恨纠缠,当然是熟门熟路!
刘诗诗 刁蛮公主三角恋
刘诗诗一改《步步惊心》中若曦温柔善良、心思细腻的形象,转而变成一个聪明任性的刁蛮公主,对男主角陈靖仇展开了大胆的爱情攻势;而另一边,林更新扮演的张烈也对拓跋玉儿一往情深,多人之间的感情线错综复杂。
娜扎 上古神器获新生
另一位女主角小雪是上古神器女娲石转世,身负解救天下苍生的使命。在剧中小雪先后获得了两位男主角的倾慕,作为新人,少女娜扎的形象让人领略了纯美脱俗的女神气质,看得出,又一颗新星正在冉冉升起中!
蒋劲夫 超级新人前来报道
本剧主推的男主角陈靖仇是一个单纯乐天的阳光少年形象,虽然肩负着复国重任,但他真正想过的却是一种游戏人间的生活,由于性格真诚善良,陈靖仇很容易和别人成为交心的知己。这个角色由超级新人蒋劲夫扮演,他阳光帅气的外表十分讨人喜欢,而其它信息仍然保持神秘。能不能因此一炮而红,要看他的演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