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规家训家风手抄报
?
家规家训家风手抄报作品一家规家训家风手抄报作品二一、家规家训家风手抄报资料:家规家训家风名人名言1、一个家庭是否是安乐,是否是安静,是否是兴旺发达,妻子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女人能做一个性如水的妻子,定生贵子,定能助夫成德,家庭美满。2、刻薄成家、骄奢***佚,就是败家相。3、向子女宣扬老人、老祖宗的功德,做尊老敬老的尽孝榜样给子女看,用感恩先辈的恩德,来启蒙后代。4、小孩是自己的,也是社会的,是天地的。小孩教不好,小的影响自己家庭,大的影响社会,也有负天地之恩。把孩子教育好,责任重大。5、休存猜疑之心,休听离间之语,休作生分之事,休专公共之利。6、婆母所爱之物,我当爱之;所爱之人,我当敬之。准能得婆母的欢乐心。再能理解老人的心,顺老人的意,便是得了道。7、上要尊老,下要爱幼。用感恩心去完善一切,让家庭上下和睦。8、吾见世间无教而有爱,每不能然,饮食运为,恣其所欲,宜诫翻奖,应呵反笑,至有识知,谓法当尔。9、性(天性)合、心合、身合。才是夫妻真实的***。10、不以已长望人,虽卑贱皆得尽所能。11、爱的标准:真爱无私,觉爱无架(价),博爱无条件,实爱无偏见。真爱无私:尊重对方,不给对方添麻烦。12、族内子孙人等,妄作非为,有干名教者,不待鸣官,祠内先行整治。13、老人有德是最好的风水,最高等的风水。14、不要怨恨子女,更不能打骂子女,由于子女的成败也与父母本身的心性德行有关,第二要考虑到自己教育的方法是否是有不当的地方。15、假如男人做到位,则家中少灾难;假如男人做不到位,则家中多难多难。
?
16、提倡勤俭持家,勤俭光荣,浪费可耻。17、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18、福德具足、温顺厚重叫做性如灰。19、一身能勤能敬,虽愚人亦有贤智风味。20、为人丈夫,要从“三纲”上定住位,三纲是指性纲、心纲、身纲;不动禀性(不发脾气)为性纲;不起私欲为心纲;没有不良嗜好为身纲。生气是性纲倒;骂人是心纲倒;打人是身纲倒。“纲”是领的意思,必须要把女人领在道上,上孝公婆,中和妯娌,下慈儿女。21、有私心就会暗中做违反知己的事,令全家烦恼,这类不是好男人。22、成家后,男人若不能把女人领到道上,不能上孝公婆,中悌兄弟姐妹,下慈儿女,就是自己十分尽孝,老人也不放心。女子婚后若不能助夫成德,就是自己孝敬公婆,老人也不安心。[!--empirenews.]23、妇女奢***者败;子弟骄怠者败;兄弟不和者败;侮师慢客者败。24、孩子不明理等因而果子酸了。果子酸了要在树根上下工夫。25、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26、男子汉大丈夫要说话算数,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说到做到。27、丈夫则勇于承当一家的责任,以理服人,一家人有错误反过来自己生惭愧心。28、媳妇的意思是停息一家的不和,做和睦一家的吉祥使者,对人人同等、和气,齐满一家的福气。29、爱是***的缘起,也是***的总纲,没有爱不可能建立***的家庭。30、子女不听话,不孝敬,首先要问自己是否是也不孝敬老人,是否是有做不对的地方。对上不认可父母(老人)的功德,对下(子女)怎样教育都不到位。二、家规家训家风手抄报资料:我家的好家风故事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风如润物细无声的小雨点。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健康成长,孩子只有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才能出类拔萃。最近,随着家风一词“火”了起来,脑海中不由出现出爷爷奶奶教育我的一幅幅景象。记得每次上学前,奶奶总爱吩咐我几句:“孩子,到学校千万别和同学吵架,假如有人欺负你,就回来给我说,我去找你们老师”!奶奶生怕我在学校和同学发生矛盾,总是有事没事给我上“政治课”,讲一些经典的故事,教育我遇事要宽宏大量,在学校要和老师、同学和睦相处,不要动不动就和其他人发生冲突。在奶奶的谆谆教诲之下,我基本上没有和老师,同学发生矛盾的现象。爷爷爱给我讲很多关于他当年的艰苦生活,告诫我:“现在的年轻人没有几个能吃苦刻苦的。你要从小学会能吃苦,否则不能干成甚么大事”!爷爷还教导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经历了凡人所不能忍耐的环境,才能造就真实的人才,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方可高人一等。或许这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吧!今天,我已养成了乐于助人、艰苦朴素等好习惯。仔细想想,这些都和我们家的家风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而如今,奶奶还是在每次去学校之前给我上“政治课”,爷爷还是时不时在
?
饭前饭后给我聊聊关于勤俭勤俭,艰苦奋斗等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非常乐于凝听他们的一言一语,由于那正是我们家的好家风。展未来,建立端正的家风,继续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宏扬民族文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