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小学生道德规范歌
?
公道正直
?
学做人,要正直,正确文选要坚持。敢批评,能制止,维护正义性刚直。胸坦荡,情真挚,是非分明心诚实。待人宽,对己严,品德端正人称赞。热爱劳动
?
含心血,流汗水,劳动成果最珍贵。小心使用不浪费,勤俭节约永相随。家务活,我有份,学帮父母手脚勤。学校值日尽职责,公益劳动比先进。
?
立志勤学
?
上课时,要专心,眼看耳听动脑筋。大胆提问敢发言,主动学习讲认真。各学科,都学好,基础知识打得牢。珍惜时间讲效率,方法灵活成绩高。孝亲敬长
?
鸦白哺,羊跪乳,动物尚知报答母。父母生,父母养,辛勤抚育我成长。孝父母,多体贴,报答恩性不能忘。教师讲,用心想,名词教导情意长。自立自强
?
学做人,要自立,大事小事靠自己。娇惯子,难成器,光靠别人没出自。自强者,有毅力,锐意进取不停息。遇困难,不泄力,开动脑筋想妙计。遵守公德
?
学做人,守公德,公共生活见品格。公共物,为大家,文明使用爱护它。想学校,爱学校,学校桌椅保护好。不乱刻,不乱踩,轻走轻坐不乱摇。文明礼貌
?
坐立走,要端正,举止文明有修养。
?
常洗澡,勤换衣,仪表文明好风纪。同学问,邻里情、民族习惯要尊重。见外宾,要大方,彬彬有礼展形象。遵纪守法
?
学做人,守法纪,行为举止要自律。不迟到,不早退,集合排队要整齐。课堂纪律记心间,课前准备不敷衍。铃响赶快进教室,专心学习肯登攀。热爱祖国
?
学做人,爱国家,伟大的祖国是我家。黄皮肤,黑头发,我是幸福中国娃。
?
历史久,五千年,中华美名传天下。人勤劳,有智慧,四大发明贡献大。诚实守信
?
学做人,讲诚信,诚信立身人之本。不拖延,不欺诈,信守诺言不失信。做事情,不虚假,表里如一心无瑕。承认错,不可怕,有错就改是勇姓。团结友爱
?
融四岁,能让梨,千古美德今犹记。知礼让,真高尚,团结友爱胸宽广。对弱小,不欺负,诚恳做人不嫉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