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星姐:什么是“校园人气王”,怎样才能当上“校园人气王”,还是只有身处校园里的你们最有发言权,所以这期除了有小主持,我们还有特邀嘉宾:覃丽莹(初三)、于睿茜(初二)、唐浩为(初二)、化星桦(初二),首先,让我们来给人气王画张像。
校园人气王之偶像剧版
人物代表:F4(《流星花园》)、入江直树(《一吻定情》)、智银圣《那小子真帅》等。
人物特征:成绩可以一般般,但相貌一定不凡,出身豪门,一副好身手,言语不多,但一字一句都具有强大的杀伤力,更多的时候是靠眼神杀人。最后必须无视与其门当户对的校花,喜欢上一个乐观、活泼、不畏强权的平凡女生,以证明他是一个重视内在的人。
专家分析(与你的父母一起分享):这是一个高度理想化的人物,正是因为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尤其是校园中难得一见,所以更能受到同学的欢迎甚至是崇拜。
我们必须引起注意的是,一部分试图模仿的同学,看到的往往是很物质的一面,觉得挥金如土就是潇洒,全然不顾自己的家庭状况:觉得和父母老师唱反调、打架斗殴就是性格,全然不顾造成的恶果:觉得打扮怪异就是时尚,全然不顾一个中学生应有的形象。
偶像剧只是生活的调剂品,其实你在看片的时候不也发现漏洞百出吗?十全十美没人能做到,优秀可以有很多种,你也有闪光的地方。
同龄观点(与你的朋友一起分享):我的偶像是小飞侠,对这些人不感冒。对于他们的一些行为例如旷课,和老师对抗之类更不能认同。他们很多都是靠着有钱的父母或上天给予的外形。而自己很少努力付出,离开这些他们就什么也不是了。
校园人气王之幻想版
人物代表:一个叫枫的转学男孩
人物特征:刚进教室就让人眼前一亮,除了一来就占据成绩第一名的宝座。还以其明显的身高优势成为让人尖叫的灌篮高手。
专家分析(与你的父母一起分享):十几岁正是做梦的年纪。有一些这样小小的幻想可以理解,但是不能沉迷在这个梦中。
这个人物的形象比专职编剧笔下的偶像稍微贴近生活,在一些同学的身上也能找到他的影子。这种优秀是通过努力可以达到的,所以与其幻想,不如自己行动起来,发扬你的优点,你也可以成为校园人气王。
同龄观点(与你的朋友一起分享):这种情景或许只能在电视里出现,但是这样的人还是有一定的真实性。这也说明了我们对成绩很看重。但并不欣赏书呆子,学习之外的特长更是锦上添花。
校园人气王之现实版
人物特征:工作能力强,成绩好,最好还要有一定的特长,有自己的个性但脾气不能太坏,还会主动关心人。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至于外貌倒是其次。
专家分析(与你的父母一起分享):回归到现实中,大家可以看到对于“人气王”的要求,必不可少的就是――有亲和力,好相处。幽默宽容的同学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他们乐于与别人分享快乐。身为独生子女的你们,是否也可以做到对别人多多包容,不看轻别人也不炫耀自己呢?
同龄观点(与你的朋友一起分享):我觉得在校园里最受欢迎的人,既不会像电视剧里那样完美,但是也绝不能平庸,他一定有过人之处才能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就看你会不会将你的优点扩大。
你愿意成为校园人气王吗
试想一下,你说的话在他们看来就是权威,你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大家的关注,当你获取成功荣誉时,大家都在为你喝彩欢呼……
阿星姐:和特邀嘉宾的谈论中得出,大多数同学都表示乐意成为校园人气王,但心存顾忌。在你们这个年纪是非常渴望得到关注,得到认同的,自己的举动得到大家的支持。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情。但是从大家的顾虑中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对自己还是有一个比较正确的评价,虽然表现出一点不自信。
其实“人气王”不一定要万众瞩目。只要你身边的人都乐于与你交往,只要你常常把微笑挂在脸上。只要你不断发扬你在某方面的专长,那么你走到哪里都会闪亮。
我们都是校园人气王
真诚,善良,热情,慷慨,宽容,学业出色,特长突出……我们这样定义着校园人气王,其实要做到这些并不是那么难:
1 别以任何借口打乱你的学习计划。
2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乐于帮助别人。
3 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把发呆、上网、看电视的时间抽出一点放到你的兴趣特长上。
4 别觉得抽烟喝酒很酷,会打架骂人并不叫英雄。
5 对所有人都保持你的风度。礼貌待人,以理服人。
6 不要老赖在沙发上,为自己挑选一项体育锻炼,并且每天坚持。
7 乐观,如果你的身边“忧伤”泛滥。你的微笑便让你与众不同。
8 谦虚。没人喜欢自夸的人,更讨厌瞧不起别人的人。
如果你能做到这些。你会发现你的生活正一点一点改变。可能你会问,要是大家都做到了,岂不个个都是人气王,那人气王也就不存在了。这点你大可不必担心,我相信总有些人会做得更好更完善。那他就是王中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