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我身边作文
幸福在哪里?我惘然;幸福是什么?我困惑。
有人说:幸福是公主与王子在一起的美好结局,它(幸福)住在城堡里。有人说:幸福是朝阳射出地平线的那一瞬间,在遥远的天际;有人说:幸福是一朵花苞瞬间绽放的美,在自然中。不过,我还是不懂,幸福到底里?
放学回到家,我懒懒地趴在床上,“累死了!”。妈妈闻言,从厨房里端出一杯带着清香的花茶。这芬芳充满了整个房间,我深深地陶醉在这清香中。我抿了一口茶,让它慢慢地从喉咙滑下去。在这茶香里,飘荡着母亲对我的浓浓的爱。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原来,幸福就在我身边。
晚上,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甜酸排骨。我幸福地埋头扒饭,突然,一块排骨悄悄地从天而降,轻轻地落在了我碗里。我抬起头,母亲亲切的话语传过来:“快吃吧!”我夹起妈妈给我的排骨,轻轻地放在了爸爸的碗里,爸爸微微一愣,微笑着把它送到了妈妈碗里。妈妈看了一下,又把排骨放在了我碗里。就这样,一块带着爱的排骨在三人之间转了一圈,最后又回到了我碗里。我觉得很幸福,我发现,幸福就在我身边。
半夜,我还在小台灯下埋头苦读,外边已万籁俱静。这时,爸爸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进来,轻声对我说:“趁热喝了吧,早点休息,别累坏了。”小房间在台灯的晕染下,铺了一层奶白,牛奶那甜甜的香气在房间里飘荡,飘进来了我的心里。我突然觉得很幸福,带着牛奶的味道。
我突然明白:幸福原来就在我身边。
一件衬衫
江苏省海安县李庄小学银杏文学社 周婷婷
外公今年60多岁了,可生活依然非常简朴。他又高又瘦,身上总穿着一身土灰色的衣服,显得十分朴素,但却很有精神。他平时吃的都是粗茶淡饭,妈妈多次劝他买些营养品补补身子,可他总是笑眯眯地说:“我吃这些习惯了,千金难买老来瘦嘛。”
有一次,爸爸把划了一道口子的衬衫往垃圾桶里一放,打算当垃圾扔了。正好被外公撞看见了,他弯下腰,捡起了那件衣服,严肃地对爸爸说:“这件衣服还是新的,只不过是有道口子,补一补还能穿嘛。你不要,我要!”在一旁的我也不屑一顾地说道:“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谁还穿带补丁的衣服,难看死了,让人家看见,非笑掉大牙不可,我们家又不是没钱!”外公听了我的话,并没有生气,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多我说:“现在,社会财富丰富了,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我们也不能把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丢掉哇!我们现在生活好了,可不能忘了过去贫困的日子,再说我们国家还有很多贫困地区的人们还没有脱贫,每年都有不少地方遭受自然灾害……”外公的一番话说得我面红耳赤。爸爸接过外公手里的衬衫,不好意思地说:“是啊,我太浪费了,今后一定注意。”外公听了舒心地笑了。
我想:外公一定在过去吃了不少苦,现在生活富裕了,晚年他应该好好享受享受,可外公依然这样简朴节俭。我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从今天起,我要把零花钱节省下来,需要的时候捐给灾区,让那些受灾的人们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的生活。以自家小院为话题的作文
我家的小院
我家有一个美丽如画的小院,院子里种有葡萄、桃树、无花果、草莓和笤帚苗,景色十分迷人。
春天,大地上的小草刚刚钻出嫩芽,我家小院里的葡萄也不甘落后,那叶包里的嫩芽像个调皮的小娃娃,扒开叶包探出头来,好像在说:“呀,春天来了,这里马上就要变成绿色的海洋了!”果然,不久,我家小院就绿荫一片了.
阳春三月,院子里的桃树刚刚绽开剑形叶片,淡红色的小花就已经一簇簇、一排排地点缀在枝头,尽情地向人们展示它们的娇艳了。葡萄挺起它那高傲的新枝,叶片里裹着成串的圆锥形花序的小花,黄里透青,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香,香味虽然没有桂花那么浓郁,花儿却比桂花美丽。草莓也开花了,样子很奇特:青色的花托向里突出成圆锥形,花托外沿有5片白色的花瓣,然后是一圈儿较粗的黄色雄蕊,花心则是嫩黄色的,只是中问凸出了一点儿。而无花果却像怕羞似的,别出心裁地把自己的花藏在过早钻出的果实哩。
夏天,小院里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笤帚苗也长高了。它那细条状的浅绿的叶子对称地沿着细枝一直往上长,差不多齐我腰深了。置身其间,真像投身于绿色的海洋我真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而惊叹!无花果呢,从树冠的叶柄处探出的“小绿包”有些已经变成暗红色,它们怕羞似的躲在叶子后面,但还是被我发现了。摘下来,剥去皮,里面是黄里透红的果肉,咬一口,甜滋滋的,好吃极了葡萄肆无忌惮地爬上架儿,垂下串串绿色或者紫色的“珍珠”,并撑起手掌大的叶儿,将浓荫洒满小院。这时,走进小院,就进入了一个令人陶醉的清凉世界。
秋天,树叶飘落在小院里,看上去像给小院铺上了一层“叶毯”。无花果树挺着它那光秃秃的枝丫和几个残留在枝头来不及成熟的果子,在萧瑟的秋风中轻轻摇摆,仿佛在说:“冬天就要到了,明年春天再见!”葡萄和桃树也已谢尽了叶片,只剩下互相交错的枝条。笤帚苗已经被割去,只有草莓还在一片金黄中抖动着不凋谢的绿叶。
冬天,大雪下起来了,这时的小院才好看呢!无花果树变成了“圣诞老人”,葡萄藤则在阳光照耀下变成了一条条“白链子”。我和妹妹在小院里玩要,若偶尔碰到植物的枝丫,它们立刻就会“发怒”,“哗”的一声,兜头撒下一团团积雪,我们俩也变成雪人了。(范文网 )“小雪人”哆嗦着说:“姐姐,它们怎么这么厉害呀!我都被它们同化了。”“冬天虽然严寒,但无花果、葡萄藤、草莓和桃树,却都在孕育着新的生机,期待着明年春天的到来。你惊醒了它们的美梦,它们当然要教训教训你喽。”我笑嘻嘻地说。
我家的小院真是太美了,美得令人陶醉。
水就要玩、遇见了树就要爬的假小子是我。乡里乡亲最喜欢我,我嘴巴子甜,笑脸多。每到过年哦,我就领着一帮小孩儿一家一家拜年讨糖粒子。节日里红红灯笼照着的,是我,是我的故乡。
那亲亲的故乡,那小小的我,总是令我回味无穷,令我倾心一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