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泉涓涓而始流”,我便是这涓涓泉水中的一滴―――一滴至净的水。真得感谢老天,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是个旅行家―――一路漂泊,浪迹天涯。   山泉妈妈当天就把我和伙伴们赶出了家门,送到一条小河里,但我为此感到庆幸,因为虽然我失去了母亲的关爱,却获得了自由。我和伙伴们一起在我们自由的天地―――小河里时而嬉戏,时而高歌,有的伙伴玩到兴头时,还来两个旋转芭蕾或者秧歌舞什么的呢!忽然,一个大而重的东西向我们头上压了下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高大威武的树先生,不知它怎么会倒在我们头上。正当我们想要开口问它时,又一棵血淋淋的大树压在了我们身上,再看河岸上,一群人正拿着电锯在破坏美丽的森林呢!唉,恐怕森林再也不会有往日的宁静了。当我们托着树先生到达森林的尽头时,一座河坝在我们面前出现了。河坝是人类修的,它只给我们放行,却要让树先生留下,还对我们大声吆喝“要走此路,留下大树”,态度十分坚决。没办法,我们只好放弃树先生,舍小他而成全大我啦!
终于,我流出了大山,流到一个城镇。我仔细欣赏着小镇的美景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上越来越黏糊,越来越难受,周围还不时发出一阵阵令人窒息的恶臭,定睛一看,四周不知何时竟漂满了红红绿绿的垃圾,还有很多未经处理的污水正源源不断地从岸边向河中排放,那种感觉无异于掉入了粪坑般恶心。
突然,我和一些伙伴被吸进了一条黑黑的管道,几秒钟后,我们被送进了一个方形的大池子里。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一张铁牌提醒了我:“白用自来水厂沉淀池”。啊!原来我到了自来水厂,将会为人类做点贡献了。“耶,万岁!”我发出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欢呼。紧接着,几个小伙子将一种白色粉末撒进了池子,还没等我将身上的那些脏东西全部洗掉,他们就匆匆让我们通过一个去除怪味的装置,又迅速地把我们送入一根根水管,打发我们去千家万户了。唉!我真的不愿意就这样被打发出去,因为我身上那些黏糊糊的东西还没有完全洗掉,这将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啊!
又经过一段漫长而黑暗的旅程,当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时,才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食堂的水池里,我刚好站在水池最上端。一个厨师将我舀进了大锅里,上面的笼屉里还放满了待蒸的包子。不会吧?他们要用我这并不干净,恐怕还带有病毒的水来蒸包子?这会让多少人感染病菌呀!但我对此实在是无能为力,因为我只是一滴水,一滴小小的水。不久,我就感到越来越热,越来越难受,突然一下子变得好轻好轻,身上那种黏糊糊的感觉也没有了,我完全看不清自己,好像在不断地往上飘。一股冷空气过来,我又恢复了先前的样子,原来我变成了蒸汽。远处,一片乌云迅速向我袭来,原来是酸雨姐妹,她们把我吸了过去,要我与她们并肩作战,惩罚人类。我只好跟着她们,她们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了。
终于,一阵电闪雷鸣之后,我又重新降落人间。咦!这不是我当初流淌过的那片森林吗?如今怎么会是这个模样:高大威猛的树先生全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个个树墩呆在那里,经过酸雨姐妹们的侵蚀,地上已是寸草不生,一片荒芜;往日在小河里游来游去的鱼儿也消失了,水面上泛起一层层白沫。我不由感慨万千,唉!人类啊人类,谁叫你们不注意保护环境呢!如果你们现在还不觉醒,总有一天,你们会毁在自己的手里,但愿这一天永远不要来临……
冬去春来,经过无数次循环,我可谓是流遍了名山大川,游遍了祖国各地,目睹了很多令人痛心疾首的现象。今天,我欣喜地看到,沿河一带的人们正在忙着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政府正在组织人员清理河道,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他们已经赢得了“非典”战争的胜利,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举办各种各样的环境保护活动。原来他们已经意识到,地球是人与自然共同拥有的家园!
可惜,我不能帮上什么忙,因为我只是一滴水,一滴小小的水,最终,我要流入大海,那里才是我永远的归宿!我只能期盼,人类与自然能永远地和谐地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