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墨香四处弥散开来,我闭上眼睛,作一个深呼吸。嗯,舌尖似乎也有墨的清甜呢。这一种快乐,这一种恬然,久久在我心头流连。
“我有点紧张……”我仰起脸,拉拉爸爸的手――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书法比赛的时候。那时我还是个小不点,踮起脚也才刚刚够着桌面。在砚台里润着笔,我偷偷地看看四周,哇,都是比我大的同学!我的手一下子有些发抖。没关系没关系,我安慰自己我一边小声唱歌,一边写字,笔尖慢慢划过洁白的宣纸,这种感觉让我轻松起来。笔在我手中悄悄幻化成一个小精灵,它刚在砚台里洗过澡就开始在白纸上调皮了,一会儿蹦蹦跳跳,一会儿翻着跟头,一会儿又跳起了舞。我一边写,眼睛忍不住眯成了缝,这种乐趣,真是妙不可言呐!
“小朋友,好好练啊,前途无量。”我抱着获奖证书傻傻地笑了。
进初中了,书法班的同学一个个放下了笔,面对妈妈探询的目光,我摇了摇头。在不影响学习的条件下,我会坚持练书法的。偶然在书店遇到了昔日的“墨友”,她笑笑问:“还在写吗?”我点点头:“嗯,挺快乐。”她耸了耸肩:“你都上初中了,还是这样喜欢书法?”“当然,”我学着她的样子也耸了耸肩,“我喜欢享受书法的乐趣。”
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有空就写写字,练练笔,在怡然中享受着书法的乐趣。
快乐时,我挥笔洒下一串狂草,笔在宣纸细密的纹理间划过,潇洒而脱俗,乐亦无穷也!有时赶上心潮低落,我摊开一张生宣,让洁白柔软的宣纸暂时抚平我焦虑的心绪,然后提笔写一首清丽宛转的小诗,笔尖温柔地在纸上划过,就像温柔地划在我的心田。苦闷与烦愁渐渐在这横竖撇捺中消散,换来的只是大彻大悟后的超然与欣悦。
我打开墨盒,清亮的墨汁缓缓淌入墨砚,悄悄绽出一朵一朵静谧的墨花,一如我的心境。在墨香悠悠中,我享受着练书法的乐趣,在这一点一滴的乐趣中,我在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