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向西缓缓地退着,像个俏丽的少女一样温存、恬静。索娜依学校沐浴在柔和的夕阳中。七年级的女孩梅格安和她的朋友美希提斯走在回家的路上,开心极了。   “今天你在生物实践课上可真威风,成功地治好了小鸭的伤。”美希提斯崇拜地说。
“哈哈哈,你不也协助我了吗?”梅格安笑着回答。
“那我们庆祝一下,去维纳斯湖边玩一会儿吧。”
“好呀!”
她们二人兴奋地跑到湖边,向湖中眺望。残阳如血,落日镶上了耀眼的金边,如梦似幻。就在此时,忽然听到“啪”的一声脆响,一只受伤的白鸽从树上掉了下来,原来是一群淘气的男生在用弹弓打鸟取乐。白鸽抽搐了一会儿,便静静地死去了。两个女孩子相视一眼,悲伤地摇了摇头。几个淘气的男孩子却站在旁边得意地夸口他们的“枪法”好。
梅格安和美希提斯愤怒极了。
晚上,梅格安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她想着白鸽胸膛上的血洞,不禁自言自语地说:“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用这种残害小动物的方法取乐,看着鸟儿们在天空自由地飞翔不是更好吗?”
她望着窗外的天空,夜色是那么迷人,天上一颗一颗蓝幽幽的小星星,神秘地眨着眼睛,离人们是那样遥远。“可惜白鸽再也看不到这一切了。”她慢慢地闭上眼睛,夜阑人静,大地万物都进入了梦乡。
“这里是哪儿?”梅格安缓缓地睁开眼睛。她吃惊地张大嘴巴,眼睛瞪得大大的。原来是白鸽坠落的维纳斯湖边。白鸽静静地躺在地上,梅格安心疼地抱起它,伤心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流,流到了鸟儿受伤的胸膛上。奇怪得很,眼泪好像是灵丹妙药,胸膛上的血洞奇迹般地渐渐愈合了。白鸽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它居然复活了。
“谢谢你!”白鸽说,“要不是你,我就⋯⋯”
梅格安惊奇极了:“天啊!你居然是一只会说人话的鸟?这太不可思议了。”
“我原本是赫拉女神的信使,看到维纳斯湖的美景忍不住停下来小憩,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幸好让我遇到了你。”
“没关系,你没事就好。”
“你是我的恩人,我现在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白鸽很神气地说。
梅格安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吃惊地看着白鸽,心想:“我不是在做梦吧,愿望⋯⋯愿望⋯⋯我可是有很多愿望的:一件漂亮的衣服?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拥有神奇的能力⋯⋯”
白鸽看着踌躇的梅格安说:“这也不是一时能决定的,我先带你兜兜风吧!”
“好啊。怎么兜呀?”梅格安好奇地问。
白鸽挥动了一下翅膀,让梅格安变小了。梅格安轻轻一纵身就跃到了白鸽的背上。
白鸽扇动着它那漂亮的翅膀,越飞越高。
天晴得像蔚蓝的大海,几片薄薄的白云,像被阳光晒化了似的,随风缓缓浮游着。梅格安惬意地东张西望。飞过草原和山地,一张连绵不断的绿色画卷,在天空下伸展。
茂密的森林边上,雪狐妈妈正带着五只可爱的小雪狐出来觅食,梅格安好开心。“白鸽,我们下去跟小狐狸们玩一会儿吧。”白鸽“唰”的一下就停在了雪地上。
“多想跟它们说说话,聊聊天啊!”
白鸽挥动着它的翅膀,口中念念有词,梅格安感觉有一股神奇的气息直冲鼻孔。然后,她听到那群叽叽喳喳的小狐狸们在说:“她是谁呀?”
“是人类,最可怕的动物,一定要远离他们。记住了吗?孩子们!”
梅格安急了:“雪狐妈妈,并不是所有的人类都会来伤害你们,我就是你们的朋友。”
“天啊!你居然会说我们狐族的语言。”雪狐妈妈大吃一惊。
就在这时,梅格安听到“砰”的一声枪响,雪狐妈妈应声倒在了血泊中。
“你们这些刽子手,我要去告你们。”愤怒让梅格安恢复了原形。偷猎者也被突然冒出来的梅格安吓得一溜烟没了踪迹。
梅格安痛哭失声,雪狐妈妈的伤口奇迹般地愈合了。
“谢谢你救了我。”雪狐妈妈虚弱地说。
“梅格安,难道,你就是菲奥娜预言的那个可以拯救全体动物的使者?”白鸽兴奋地说。
“什么使者?”梅格安奇怪地问。
“传说2012年动物会有一个很大的灾难,动物使者菲奥娜预言会有一个奇特的小孩来拯救整个动物家族。”白鸽说。
“可是我的眼泪是有限的,不可能拯救所有的动物呀?”梅格安沮丧地说。
但在梅格安心中仿佛有个声音在说:不管你是不是菲奥娜预言的那个使者,你都要想办法拯救动物家族。
她灵机一动,想到了动物大迁移的情节,就说:“如果把动物们迁移到一个没人去,也没人知道的地方,那它们就安全了,可是哪有这么一个地方呢?”
“到白宝石珊瑚去找许愿精灵吧,据说有缘见到精灵的人,只要许下正义的愿望,精灵就会满足他。但要是为了满足私欲而许的愿望,那反倒会受到惩罚。”白鸽认真地说。
经过了千辛万苦,梅格安终于来到了白宝石珊瑚。
一位梦幻般的仙女现身珊瑚中。她美丽至极,蓝色长发随风飘扬,轻盈的白色翅膀隐隐扇动。
“你来找我是希望让动物们过上安稳的生活吧?那不是我能决定的事啊。”珊瑚仙子温柔地说。
“真的没办法吗?求求你,这对动物家族是很重要的,拜托了。”
“莫非你就是菲奥娜姐姐预言的使者。如果是,我可以倾尽全力满足你的愿望;如果不是,你就要受到惩罚。另外我需要你的血来打开珊瑚魔阵,你有这个勇气吗?”
“如果可以拯救所有动物的生命,我愿意接受任何考验,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梅格安的小脸上闪耀着坚定的光芒。
“好,那么你先到这个魔法阵前写下你的名字,再割破手指,印下你的指纹。”
梅格安走上魔法阵,做完了这些事。奇迹出现了,一束光照在梅格安身上,好像充满了强大的力量。
只见珊瑚仙子飘了起来,被一种奇异的光笼罩着。只听她说:“我——预言使者莫莱尔,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答应此人——梅格安的愿望,让全体动物迁移到大智岛,一个没有人类的地方。在圣光之下,让祖先见证我的选择,我宣布梅格安的愿望实现了。”
咒语中,世上所有的动物都飘了起来,一瞬间就都被送到了动物的极乐园里。
在白鸽的护送下,梅格安回到家中,发现爸爸妈妈坐在客厅的沙发里,很伤心的样子。
“爸爸,怎么了?”梅格安关切地问。
“艾飒,你的小狗不见了。太可怕了,所有的动物都消失了。”妈妈悲伤地说。
“不——”梅格安无助地哭喊着,“怎么会是这样,我该怎么办?”
“梅格安,该上学了。”妈妈抱怨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原来那一切都是一个梦。
“汪汪”,只见艾飒拼命地迈着它的小短腿跑了过来。梅格安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真是一个愉快的早晨,一切都没有改变。”
是啊,没有动物的世界,人类将会是多么寂寞呀!你能想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