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广大可乐侦探组粉丝的强烈要求,我开通了围脖(微博)。   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微博。因为,一条微博只能写140个字,根本不够我发挥的。比如:今天早上我吃的包子太美味了,包子皮那么白那么软、包子馅那么香、那么……呃,甜……140字够我抒发感情吗?还有还有,你要我怎么详细记录我们的破案全过程?可是,没办法啊,谁叫微博现在这么火呢?所以,我得好好研究下怎么才能让语言更精练……
莫可儿说,你去读《论语》。人家孔子一句话表达的东西多多啊,什么“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什么“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家搁现在准是微博达人。哪像你,废话连篇……
我倒!哼,我就不信,我成不了微博达人。
我坐电脑前,开始“织”我人生中第一条“围脖”。
“今天是个大日子,是我们学校建校第N个10周年庆,你猜,N是哪个数字,猜中有奖哦。”
哈哈,够简练吧?
我接着织第二条咯。
“今天,校园里彩旗飘舞,欢声雷动。许多受邀来参加校庆的老校友在同学们的欢迎声中步入校园。他们中有的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有的是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有的是中年人,有的是青年人……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为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成功人士。我们学校真是人才辈出啊!”
第3条。“哇咔咔,想不到我们学校还出了一个IT精英,他的名字你们一定知道。没想到他那么年轻,人长得也是又高又帅,真是名副其实的‘高富帅’,偶像啊!”
第4条。“一大早,就听到一个爆炸性新闻——‘高富帅’被人杀死了。为了节省字数,我就不描述莫可儿兴奋的表情了——你们懂得,看见肉骨头的狗的样子。这案子的详细资料,我们尚在多方打探中,敬请期待!”
第5条。“我猜得一点儿也没错,许久没露面的阿思达也出现了——你们懂得,有腐肉的地方秃鹫准会来。阿思达带来了案发现场的照片。‘高富帅’腰间围着条大毛巾倒在客厅的地板上(看来是刚洗完澡),旁边是被凶手丢弃在现场的凶器,一把带着血迹的水果刀。法医推断,‘高富帅’的死亡时间应该是晚上11点半左右。”
第6条。“案发现场及凶器上没有发现凶手的指纹、毛发或其他蛛丝马迹。哎,现在的凶手好像都看过侦探片,都知道作案后毁掉证据了。不过,凶手可能不知道,‘高富帅’公寓门口安装的安防监控摄像头已经把他拍了下来,他是案发后唯一走出那所房子的人。为什么微博只能有140个字?郁闷,想说的话说不完。看下一条吧。”
第7条。“看了安防监控摄像拍下的凶手的影像资料,我更郁闷。凶手穿着大衣、戴着帽子,根本看不见脸。只能看出,凶手是个大个子,身高差不多足有185厘米。警方分析:从案发现场看,凶手对‘高富帅’家中环境极为熟悉,应该是熟人作案,可是,‘高富帅’认识的人没一个有那么高的个子……”
第8条。“这个案子最奇怪的地方在于:案发后,对‘高富帅’的财物进行了清点,结果发现,除了现金和值钱的东西,他的裤子和皮鞋也统统不见了。为什么?为什么?”
第9条。“我的分析是:既然‘高富帅’周围没那么高的人,那就证明不是熟人作案。至于凶手为什么带走他的裤子和皮鞋嘛……这解释起来也很容易,‘高富帅’的裤子和皮鞋一定都是名牌货,死贵死贵的那种。他为什么没拿‘高富帅’的衣服?也许凶手有特殊的爱好,喜欢收集裤子和皮鞋。用我老妈的话讲,这年头,什么人都有。”
第10条。“不用说你们也猜到了,莫可儿这家伙又是对我的推理嗤之以鼻。她问阿思达,为什么没有凶手进入房间时的影像?阿思达说,没拍到吧,安防监控系统拍摄角度有死角很正常,如果凶手又是刻意去避开摄像头……莫可儿又问,那案发前有没有人进入‘高富帅’的家呢?阿思达说,有,他的司机王强。字数有限制,未完待续……”
第11条。“可是,从影像资料上看,王强从‘高富帅’家出来时也没被摄像头拍到,又是拍摄死角?还是王强是凶手?不,王强身高只有170厘米,和凶手身高不符。据王强说,本来‘高富帅’要出去,可是,他到了以后,‘高富帅’又说不出去了,他就回家了。”
第12条。“如果凶手是故意避开摄像头进去杀人,说明他事先精心策划过,也说明他对‘高富帅’家里情况很熟悉,这和警方熟人作案的推断倒也不谋而合。可是,为什么他杀人后出来时会那么不小心被拍下来呢?这案子,有意思。”
第13条。“莫可儿盯着案发现场的照片发了半天呆,忽然来了句:‘高富帅’身高多少?我一拍脑门:哎,那天校庆我们明明见过的,他个子蛮高的,180厘米左右呢。莫可儿说,可是,看照片,他不像那么高啊,阿思达,你去查下资料,看他身高多少?哎,我倒!死者的身高和破案有关系?”
第14条。“阿思达很有效率,很快给了我们答案。高富帅身高165厘米。165厘米?不可能吧?哎,‘高富帅’原来并不高。莫可儿像中了邪似的不说话了。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我在想有没什么可以快速长高的办法。快速长高?我倒!呀,该回家吃晚饭了。”
第15条。“吃晚饭的时候,我问老爸老妈,有没有快速长高的办法?老爸摇摇头,说,没有。老妈说,穿高跟鞋。我倒!男的没有高跟鞋可以穿吧?老妈说,怎么没有,前几年流行那个内增高鞋来着,就是外表看上去和普通皮鞋一样,不过穿上可以增高十几厘米呢。哇,人类真的好有创造力啊!十几厘米?难道……”
第16条。“可乐侦探组展开大行动。首先,我们翻查‘高富帅’买衣物的收据,哈,他穿的正是内增高鞋。为了盖住皮鞋,‘高富帅’的裤子也比他原本的尺寸要长许多。紧接着,我们对王强的住所附近进行了搜寻,结果在他家附近的垃圾箱里发现被焚毁的衣服和皮鞋的灰烬。”
第17条。“是的,你猜得没错,凶手正是王强。他本来打算趁‘高富帅’不在家的时候去偷东西,可是,没想到被临时改变行程的‘高富帅’撞了个正着,于是,惨案发生了。”
第18条。“杀人之后,王强想起‘高富帅’家的安保监控系统,当他无计可施时,他看见极其重视外表的‘高富帅’的内增高鞋,于是,他上演了变身为大个子的那一幕,为了反侦破,他还拿走了‘高富帅’所有的裤子和鞋子,因为,‘高富帅’的身高曾经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