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个充满魔力的词汇。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但又对这个梦想望而却步。直到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这个概念,我才重新审视我的梦想,一个人的梦想只有同中国梦联系起来才有意义,实现了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都会变成现实。我的中国梦就是强军梦。
想我华夏繁荣千年,却因没有强大的国防屈辱了百年。1840年的鸦片战争,大英帝国用“坚船利炮”,击碎了“居天地之中者曰中国”的“天朝上国”迷梦。百年屈辱,百年渴望。当中华民族面对“千年未有之变局”“千年未有之强敌”,中华儿女就萌生了一个执着的梦想,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这个“梦”,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被“打”出来的。拯斯民于水火,扶大厦之将倾”。汇聚了中华民族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起了实现这个梦想的历史重任。而我们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国防生,就更应该紧密的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遵循党的领导,为实现自己的梦,实现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当今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物质财富丰富却不满足。于是乎很多大学生的梦想是追求财富和物质。岂不知想要繁荣平稳的发展经济,就必须要有强大的军队,强大的国防做支撑。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进入信息时代,军事力量也需要更多先进技术的支撑。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是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人才摇篮的高等院校学生,一名光荣的国防生,我们不仅成为建设国家的人才,更成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国防生,一个充满热血和激情的青春方阵,我们是祖国未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有力保障。我们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自觉培养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对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信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我们将会坚定信念,铸牢军魂,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将个人梦想的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强军之梦相统一,打好专业基础,掌握高超本领,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在富国强军的征途上,努力拼搏,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梦汇聚了每一位普通民众的幸福和梦想,强军梦汇聚了每一位普通官兵的美好向往。作为一个普通的民众,我们能做的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梦的号召,把“我的中国梦”这一理念深深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中。民富则国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每个普通民众富起来,才能实现“强国梦”。作为一名国防生,一名准军官,我们能做的是,苦练杀敌本领,利用现代的科学文化知识,为现代化的军队建设,为“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强国梦”提供有力的保障。
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是成就梦想的最好支点。一个伟大的民族,总是和一支强大的军队联系在一起。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自战争诞生出军人这种职业,它就不是为了承受失败的,但战争法则似钢铁一般冰冷。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能打仗、打胜仗,体现的是一种实战效能。军队工作中,一切有悖于战斗力提高的花拳绣腿必须丢掉,任何形式主义、表面文章必须废止,真正做到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发展利益,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一个汗水凝聚的中国,一定是个魅力的中国;一个甘于奉献牺牲的军队,一定是个强大的军队。尽管中国梦的道路还很坎坷,尽管中国梦的实现依旧曲折,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梦点燃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与热情,中国梦催动了更多人奋起战斗的决心和勇气!梦想永远是进行时而绝非过去时,梦想永远是现在式而绝非将来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了使梦想变成现实,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为了强军梦,更为了中国梦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