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各位老师请注意,本次作业请大家一定要按照3月18日发布的作业要求完成。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注意提交时间。4月18前提交,但是要提前提交,给老师留出批改时间。
2、 请各位老师认真阅读进度计划,一定要按照进度计划的课程安排进行学习,便于我们提交作业和老师的作业批改请老师一定要配合学习
学习时间之最:
冯春玲 35小时59分
朱元元 34小时53分
张明明 32小时29分
高艳玲 30小时15分
孙邦静 30小时4分
做幸福的老师
回首初登讲台时的青涩,再看看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了一位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教师。虽然仍然看着有些年轻,但上课时已有了作为老师的那一份自信与淡定。一股幸福之感,不觉涌上心头。是的,要做一位幸福的老师,让微笑每天都写在脸上。
那么幸福是什么呢?恐怕每个人会有不同的回答。然而作为教师也应该有他们自己独特的幸福。几年的教师生涯,有时我会问我自己,教师究竟是怎样的呢?你幸福吗?读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老师是学生的典范。”所以我们严格的要求自己。后来有人说,教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教师是蜡烛成灰泪始干。读到奉献的同时,似乎也有那么一份伤感在里面,我不喜欢。也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读到了高尚的同时,也似乎读出了一份如履薄冰的沉重,我怕负担不起。那么,教师究竟是什么呢?每每迎接一批新的学生我都会这样和他们说:“同学们,很高兴认识大家,你人生的下一段路将由我来陪伴你们,希望我们能够愉快相处,更希望你回首这段旅程的时候,感觉是幸福的。”我觉得老师就是这样的角色。在人生呼啸而过的列车上,我们就是陪他们短暂的一段路程。我觉得我们应该是路灯,努力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那么为了使自己更加的明亮,我们就要每天忙碌着,努力着,尽职尽责的。这样他们在“闻道、求学、解惑”的路上才会豁然开朗、自信从容。当我们看到孩子们这一个阶段茁壮成长后,我们就可以欣慰的走下车,挥手和他们告别,谁又能说这时的我们不是幸福的呢?
前些时间看了中央二台的《开学第一课》很受启发,这一节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之父,80多岁的高龄,还在兴致勃勃的诉说自己的梦想。李连杰,将中国武术推向世界的人,也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认真的前进着。人们都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作为教师,我们似乎在重复着单调的工作,梦想有时是那样的不清晰。所以我们抱怨,我们麻木,我们甚至都没有想过未来究竟要怎样的一种生活和工作的姿态。究其原因就是我们好像没有什么梦想了。没有梦想的人就像没有充气的气球,永远飞不到天上去。所以告诉自己从此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不管这个梦想是大,还是小。只要我们踏踏实实的去实现,你就会发现,你是幸福的。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所以我们不必为每天的忙碌奔波错过美景而遗憾,我们也不必为别人食珍馐、衣貂裘而悻悻。我的手机中有一条短信,我始终不肯删掉,抄录下来,“一别数载,思何可支。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曾经叛逆,曾经迷茫,曾经让您那么伤心。老师谢谢您,我会在这里一直为你祝福,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我想这就足够了,在学生眼里我们就是一道永远不会改变的美丽的风景。想想在某一个不知道的角落,会有人送上祝福,这是何等幸福的事呀。
所以带着幸福上路吧,告诉自己从此做一个幸福的耕耘者,自已快乐幸福着,也让周围的人快乐幸福着。
付出了汗水,收获着幸福
发布者:侯红波 发布时间: 2012-3-13 15:22:07
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教师,那么我们就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高兴,因为我们已经了解了自己的价值取向,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那么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地走下去。
其实,在自己的教学道路上,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只要我们把自己的职业真诚地融入到自己的内心深处,直至自己的生命中,当我们教学道路上出现坎坷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深处都会涌现出更好的思维,更有效的解决方法,因为教育已经渗透到你得生命之中,你就会因此更加聪慧,更富有创新思维,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你会更深刻的体会到做教师真的很具有挑战性,你会收获由教育带给自己的那份用语言无法表达的至深情感。
这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只要你敢于挑战自己的耐性,你终会走向胜利的彼岸。
我相信,当你用心去爱岗敬业的过程,你的生活回馈给你的恰恰也是爱岗敬业的幸福果实,没有哪一种果实会比得上这份幸福果实的幸福度。
所以,我为自己选择做教师而喜悦,选择教师我无怨无悔。
1、小学数学四班的学员们,在学习前请认真阅读《“省培计划(2011)”——周口市青年教师远程培训》的《考核方案》和《学习进度计划》。(附在下页)
“省培计划(2011)”—周口青年教师远程培训教学计划安排
集中注册:3月10日—3月17日
完善个人信息,查看学习进度安排,查看学员考核方案、学员评优方案。学员务必在16日前完成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