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话题作文
人,应该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随手打开小学毕业时的留言薄,映放眼帘的是老师熟悉的字迹:“短暂的师生情令人难忘,彼此信任,使我们更像朋友。人生道路多曲折,要豁达、开朗、善待自己,使自己永远坚强。”感谢您,老师,感谢您两年的不倦教诲!真的很怀念与您谈心的时候,似乎那时的天总是那么蓝的,日子过得很慢,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但转眼来不及说声感谢就要告别。
仍记得那天放学,我蹲在门口系鞋带,系完后猛得一起身,头撞在窗台上,血不断的往外涌,我害怕的大哭起来。哭声引来了正要下班的赶回家的您,您一边有住的说:“怎么这么不小心?”一边用手帕捂住我的伤口。因为医务室已经关门了,您只好用车子把我推到中医院,途中一直小心翼翼,皱着的眉头久久不肯松开,口中不断喃喃的说:“怎么流这么多血?怎么还没止住?”到了医院,您把所有事情处理的妥妥当当,包扎时紧紧抓着我的手告诉我:“坚强一点,不要怕!”虽然眼中噙着疼痛的泪水,但自己的心中却无比温暖。
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您一会儿叮嘱我这个要小心,一会儿又叮嘱我那个要注意。我默默地应着,在车座上打量着您的背影,感觉是那么踏实。幕色渐渐弥漫了整个天空,晚风凉丝丝的吹在身上,看着您的背影,有种感动的温暖淌遍全身。
到了家中,您连一口水都没喝,告诉妈妈好好照顾我,还说如果严重可以请假。您看看表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做饭了,田蕊要乖点啊!”便摆摆手走了。妈妈要给您医药费,却早已不见了您的人影。
点点繁星将夜空点缀的星光璀璨。回想住事,心中又充满了阳光的温暖。带着几分憧憬,怀着感恩的心情,相信今后的脚步将会迈得更加踏实,更加有力。关于感激的话题作文3篇怎样写好话题作文关于雾霾的英语话题作文关于旅行感悟的作文
作者/靳蕾
来到昆明时已是深夜,一路的疲惫映着夜间的灯红酒绿走进已预订好的宾馆,连忙入睡了。
大清早我跟妈妈在宾馆大厅里问服务员小吃街怎么走,以及我们当天的行程安排。当我们刚问完转身正要出门时,只听见一个干脆利落的男声,很简短而不容拒绝的说道:“一起走。”回头只见一对小夫妻,个儿不高,长得……说实话,并不好看,但他们看起来却很般配。
说话的男人,平头,眼睛很小,有点胖,女人正在跟服务员说话,也有点胖,戴着眼镜,眼睛也不大,但皮肤很白。也可能是出门在外,我跟妈妈两个人未免孤单,而且人多也可以相互照应,便同意了。
那个男人并不像我想象中的冷漠,不易相处,相反,东北人的特点他几乎都有,热情、大男子、幽默、热心。一开始他干什么都抢着买单,打破了我和妈妈的AA制计划,让我们很不好意思,一下子拉近了我们准备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距离。
而他的妻子,更是个招人喜爱的人,尽管并不好看,还感觉笨笨的,但却给人很单纯可爱的感觉,你会觉得他们很坦诚地在与你相处,是他们的坦然与热情击溃了我们全副武装准备作战的戒心。
这时你才发现,虽然世上人性百态,但还是要相信好人居多,当你用干净而美好的微笑,照亮他人阴沉而冷漠的目光时,对方温暖的笑容与炽热的心灵也会被呼唤出来,感受到哪里都有你的朋友,以及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无限欢乐。
从小吃街出来,我们就前往民族村。(话题作文 )一路上参观了许多少数民族的建筑风格,有藏族、白族、壮族、彝族、佤族?纳西族等等。各民族的特色服饰和文化目不暇接,让人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与和谐,各民族之间的亲密无间。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场佤族姑娘的表演。佤族以胖、黑为美,她们的黑不是晒黑的,而是血统里带来的,一种健康的黑色,反而让人觉得别有一番韵味。胖呢,则是很丰满的那种,让人联想到了唐朝的美女。
美的标准因民族、习俗而异,美的认同也是文化的认同。在佤族,以胖、黑为美;在汉族,则更加喜爱白皙高挑;在西方,充满野性与热情的更受欢迎。因此,我们要用发现美的眼睛去看待事物。其实,一开始听到以黑、胖为美,我自己心里觉得可笑,可是当真正看到了脸上时时刻刻挂着阳光般笑容的佤族姑娘时,就开始嘲笑自己的井底之见了。
虽然已是寒冬腊月,在北方此刻万物枯败,满眼衰落,但在昆明,依旧满目苍翠,气候温暖适宜,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站在一座白色的石板桥上,南面郁郁葱葱的松柏延伸向看不到尽头的远方,枝叶在清风下摇曳,阳光为它们披上一身金色的外衣高大的松柏包围着被蓝天照映得更加清澈的湖水,清风在湖面上嬉戏,湖水似乎很是开心,在湖面上笑出了一道道波纹,潺潺流动,却又如此平和、静谧。这些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时不时闪出一道道光芒投向脸庞,让人感受着一种大自然的妩媚和灵动。哦,快看啊——倒映在水中的松柏的影子,也不再严肃而笔直地矗立了,也开始扭动起来了!
在小桥的北面,岸边是一栋栋白色的别墅,整齐而高贵的排列着,让你不由得想到欧洲贵族所居住的优雅乡村,住在里面一定特别幸福吧?而就在湖的对岸,却蜗居着或许打了一辈子工的人,只隔一湖水,而身份、地位、资产却相差甚远。人生就是这样,表面上的成功与失败可能是一步之遥,但却是难以跨越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