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范文二留住那份纯真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浑然不觉之中,那间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风景旖旎的校舍,以见证了六载的花开花落。
岁月无言,年华似水,六年前在幼儿园与小朋友们挥手告别,那时的我对于分别一词还是一无所知,面对潸然泪下的老师,我也只懂得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地傻笑。
而如今,面对朝夕相处六年的老师与同学,分别竟显得如此催人泪下、如此举步维艰。
毕竟西湖六月中,对于天各一方的友谊,我又怎能桃花依旧笑春风?回想逝去的十二载悠悠岁月,有太多记忆值得我们去珍藏,有太多眷恋值得我们去回味。
在这落英缤纷的时节,让我们都能留住那份纯真。
六年前,当我们忐忑不安地踏进学校的大门,第一眼望见的便是笑语盈盈的老师。
她的一言一行,她的一举一动,显然与我心里那个道貌岸然、不择手段的伪君子形象判若两人。
是她将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是她不厌其烦地与我们促膝长谈,为我们指点迷津。
以前我总认为将自己打扮的油头粉面、蛾儿雪柳黄金缕的老师一定不是一个真正得益于我们的老师。
现在看来,我还是挺有远见卓识的!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老师是一道纯真的风景,喻之以理、苦心孤诣的老师是一份纯真的回忆。
六年来我心目中另外一个举重若轻的角色便是天真烂漫的同学。
但我觉得,同学与朋友显然是大相径庭的。
朋友给予我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自由与欢乐,而同学给予我的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血浓于水、肝胆相照。
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离别的酸楚与不舍,看到了岁月的壮丽与厚重。
那一段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同窗岁月是一道纯真的风景,那些与我共度朝夕的同学是一份纯真的回忆……
成长的岁月中,有太多纯真的记忆让我们永生难忘,值得我们埋藏于心底。
让我们留住那份纯真,任岁月流逝,都阻隔不了属于我们的那一份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的瑰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