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听到身边的闺蜜说,跟他在一起,因为他真的对我很好……这理由听起来多么暖人心扉:我生病了他会马上来给我送药;我想吃什么了,他会马上去买;我喜欢什么东西,他宁可自己节衣缩食也要送给我;我失落的时候无论几点打电话给他,他再困再累也会坚持哄我睡去……这样的二十四孝男人,我有什么理由不和他在一起?
可事实真是如此么?
Maybe not。
在爱情里,无论哪个男人这样对自己的女人,都是情理之中,因为他喜欢你,他乐意费尽心思取悦于自己欣赏的女人。其实,在这个一切都高效运转的速食时代,你敢说他这么做的第一天,你没预见到将来总会有一天,他会变么?你病得头晕转向,他会告诉你自己去看医生;你想吃什么,他会果断地说,那就去吃啊,好像这种小事与他无关,根本就不该和他说;你喜欢什么东西,他耐着性子和你讨论一阵或者直接告诉你,他并不了解,虽然他可能真的不是计较那点钱;你再深更半夜打电话的时候,听到的是对方已关机的提示……只要时代还在高速运转着,这样的故事永远都在上演,只是早早晚晚,情节差不多,主角不停换。
所以你如果认为他对你好,你就该爱他,那结果不见得都是喜剧。
这是爱情发展过程中约定俗成的规律,女人跳不出的只是自己给自己布下的陷阱,男人只需拴好诱饵。男人是猎取型动物,而他为你做的那些举动就是最致命的招数,其实他只不过做了千千万万男人在喜欢一个女人时该做的事情,却被女人认为是天大的宠爱与恩赐。
女人感性且善于依赖,当她习惯了他那些所谓的好,就再也离不开男人了。至于你是修成正果还是被始乱终弃,全凭他心情决定。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女人在经历了一场场情感浩劫之后,高呼看透了男人的本质。
你真的看透了么?
也未必。
这样说并不是一棒子打死所有男人,这个道理看明白了,你说他有什么错?女人总是问为什么,其实他不过是对你好过之后,又看上了另一个,并为之赴汤蹈火。这和一件东西用久了想买新的一样,看透了,就容易放下了。
那么怎样改变这样的恶性循环?
喜新厌旧——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存在的情绪。难道长情的女人每天萝卜白菜毫无新意地吃来吃去,不会腻歪么?爱情需要不断地培养出新的激情和火花,根基越来越深,凋零就会越来越远。钻石看久了也会失去光彩,但是你换个角度,就会看到另一种色泽,这也是不断挖掘自身优点的一个过程。
天长地久是需要勇气的,其实真相并不一定美丽。
男人对女人的倾慕来源于原始吸引,而女人对于男人的崇拜却来源于男人能把“诱饵”下到哪一步。可能你是一个样样都不输人的优秀女性,你相貌姣好身段妖娆,工作稳定收入不菲,但你就是遇不到一个心目中理想的合格男人。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在商店里,买一送一的普通品牌,很可能比不打折的名牌来得畅销。
有时候爱情虽然看起来很美,但是也很功利很现实,说起来有点残忍,在天长地久面前,男人的动力是你的附加值比他高,他才愿意为这个决定付出一生的代价。所以,与其为一个男人呼天抢地,不如多培养自己身边优秀男士更多的青睐,这些外在条件衬托出来的光环,不但能让你自己在爱情里选择的机会多一些,更会让那些男人看清楚你的价值所在,人都是有从众心理的,这样能让他更加注意和思考你的优点,增加自己的幸福筹码。即便有一天,你们真的拿到了那两只红色的小本,还是要谨记和遵循这个规律,不断地互相吸引才能一生贴近。
爱情就是这样,付出真心,才会得到真心,却也可能伤得彻底;保持距离,就能保护自己,却也注定永远寂寞。单身的想结婚,因为一个人太久了会越来越习惯;已婚的想私奔,因为一成不变得太久了会越来越窒息。人总是忽略一点:幸福是找一个彼此认为对的人,双方共同努力,简单地珍惜加上一颗知足安分的心,仅此而已。
从男人的角度来说,我很同意文中的观点,如果我喜欢的女人身边目前的适婚对象众多,而且这些适婚对象都和我条件旗鼓相当,甚至比我更好,那么可能我做出婚姻选择的几率会更大。
——老鼠爱上猫
找女朋友不要要求太高了。又美又会做饭的,那是美的电饭煲。又可爱又永远不会老的是樱桃小丸子。又经济独立又以你为中心的那是你妈。又美又可爱又会做饭又永远不会老又经济独立又以你为中心的是正用美的电饭煲想当妈的樱桃小丸子。
——伊伊不哭1989
这个分怎么看吧,有时候男人也很“杯具”。常有人说女人的黄金年龄很短,只有22—26岁,男人就不一样,到了三四十岁照样不着急。其实男人的黄金年龄更短,只有16—18岁,在这段时期的他们,长得帅会有人喜欢,打球厉害会有人喜欢,学习好会有人喜欢,玩乐器会有人喜欢,但到了30岁以后,只要他没钱,就很少有人喜欢了!
——悲催男青年
古代好男人的标准是《孔雀东南飞》的焦仲卿,国外好男人的标准是愿和朱丽叶一起赴死的罗密欧。在现代,每年好男人的守则都在不断Update!男人的“鸭梨”也很大!
——观澜
人说世界上有两件事最难: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里;二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前者成功了叫老师,后者成功了叫老板,两者都成功了才叫老婆。其实不是男人的本质恶劣,很多时候,也是女人没有看清自己的心和对方的人,选错了,那接下来就是一步错步步错。如果你不爱吃苹果,会因为家里苹果很多而就吃它么?比喻虽然有点不恰当,可是因为别人对你好,你就爱上一个错的人,那未免太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