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脑子还是猪脑子]  小 娜      前些天去超市,丢了一把伞。   当时,安慰自己:这只是个偶然事件,不代表什么。谁还没个疏忽的时候?!
可是,今天,我又把伞丢了!
这次,就不能轻易地原谅自己了。偶然显然已经演变成必然了。看来,只要下雨天拿着伞逛,就必丢无疑啊!
自己长的这是什么脑子啊?都成了丢伞狂人了。
小时候,赶戏场,手里攥上5毛或一块,一天都丢不了。
现在,我估计攥上1百,不出半小时就撒手了。
原来,只要是经过我的手放的东西,绝对过上个三年五载,我都能清楚地记得在哪里。
现在,自己收拾了的东西,大鹏要用的时候,我就怎么都想不起放哪儿了。然后,就会冲他发无名火:什么东西都问我,自己不会找!我是你雇的大总管?!
甚至,连看过的电影,也记不住。许多大片,看过一遍,再看一遍的时候,就又连剧情都想不起来了,还得让大鹏讲解。大鹏笑着说:你这好了么,常看常新!是呀,一个电影,我看三遍,都觉得不重样儿,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
[八日行]  麦 坚
这半年之多的时光,我在疲惫和劳累中没有喘息。趁着国庆7天的假期,我放纵了一次。旅途漫长,辗转了好几个地方。没有规划,随着性子往前走。算是漫游,或者给心灵一次完美的呼吸。
耗费在路途上一些时间。而且,每日早晨起来,约有十点钟光景。也没有真正地走过一次景点。如果算,北大可以么。
是的,我只希望换换环境和心境罢了。
去了北京,回到太原。才发现北京之大,大于上青天。
每次路上最少要花费2小时,而且,有一天晚上吃饭回来晚了,坐不到地铁,我和水格同学打车回鲁院,用了60大元。第二天一打听,才知道省登宇同学花了80。而我在8号晚上7点半下车,8点钟我已经到家并且吃完饭。这种差别啊。
感谢水格同学的接待。而且,还省得住宿费嘿嘿。这是秘密。
回来第一天上班。冷得抱着小被子在办公室里校对。
一天很快也就过去了。冷得我嗷嗷直叫。
晚上没去上课。
回来了。
回来休息。上网。或者继续校对。
[茁壮中的黑胖]  迷小谜
过了―个假期,黑胖比以前欢实了许多。每天早上我打开办公室的门,都看见黑胖正站在我的椅子上精神抖擞地看着我。它不再像以前那样除了吃饭和便便就一动不动地躺在窝里或者是躺在我腿上,对于黑胖精神状态的担忧已经不必要了。它经常会在我下班之后把我桌上的稿子全都拨到地下,把自己的小窝搞得乱七八糟。而我每天早上用来打扫办公室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大家来我办公室串门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们展示这个全新的黑胖。于是,大家也诚恳地赞扬道:嗯,死不了了。与此同时,黑胖每天都会有新的发现,比如好玩的地方,捆绑杂志用的绳子,废纸箱,拖布。比t如能睡觉的地方,稿件堆里,椅子上,我的腿上,它已经来去自由了。它现在一点都不依赖它的小窝了,和我一样,它整天和稿子打交道。
(友情提示:黑胖乃一只收养的曾遭遗弃的猫)
[城市段落](节选)  晓 琥
2,大雨天,戴着无比硕大的墨镜在街上吓人,还真的是吓人呐。虎视眈眈瞄准几件冬衣,等待美妙无比的工资日的降临。
6,欢庆了勇耀姑娘的乔迁之喜,房子很大,也很漂亮,浓浓的家的感觉,还有对面种满蔬菜的园子,都,让我在冷冷的雨天也觉得温馨无比。有―个会做打卤面的笑眯眯老公,一个睫毛弯弯的乖乖女儿,一个小超人一样机灵聪慧的儿子,真是幸福呐。
7,和张伊伊逛了著名的沃尔玛,好像,也不过尔尔罢了。还是可爱的草莓酸奶,还是冰冻起来DIY成了酸奶冰淇淋,还是无比美味。
9,姐姐从北京回来,我姥姥真的是无比神奇预言家,我和她,这两个人,真的就是“不见面狂想,一见面猛掐”呐。她朝我走来,那个瞬间,我突然无比怀念,怀念,那个见面频繁到烦到不行的冬天。
lO,打电话给费大美,您拨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无比抑郁挂掉电话的时候,我的手机开始浪唱,费大美的电话。真是无比灵异的事件呐,两个太亲密的人,就是这样的有默契,这样的灵异事件,真是让人觉得很甜蜜。你们大家都不要羡慕,也不可以妒忌哦。
ll,小规模欢聚了陈圈圈以及圈圈老公,几个人,尝试了新的厨房,新的菜肴。男人们喝酒,女人们是酸奶。星期一上班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收到了陈圈圈从宜家买来的小礼物,我的是可爱的糖果盒子和茶叶盒子。
12,截至到昨天,据说,已经落了整整11天的雨了,真是彪悍的天气,可是,这样的阴雨连绵的日子,我真的很喜欢。今天,就不喜欢了,雨停了,起风了,冷,嗖嗖的冷。
13,修路修到家门前,疯狂的堵车实在令人窝火。如果不是因为太冷的天气,也许,我不会觉得生气。可是,太冷了。嗯,是冬眠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