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必然充斥着生命的创痛,但我们可以肩并肩寻找幸福。   ――题记      白昼渐渐变短。   早上五点起床上学时,天还没有亮透。   几点星光贴着清冷的天空消失在云朵的后面。
响过了几次雷声,下过了几次暴雨,刮过了几次大风,夏天也就渐渐地走远了。
温度渐渐降低,光线不再灼热。
宽阔的柏油马路上再也不见了洒水车。
最后一场暴雨过后,整个城市像是漂浮在水上的一座水城,安静而透明。
开学后,一边在阳光下刷刷刷地写着卷子,一边皱着眉头看着窗外黄了一树的叶子,我叹了口气,夏天怎么就这么走远了呢?
混乱的感情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么妩媚,夏那么火热,冬那么含蓄。理智?没做到的理智。自从上了高中后,新的环境,新的班级,新的同学……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而这也代表着我的学习生活将一切从零开始。也许新的开始会让我有变化吧。不过确实,我有了很多的变化,只是这些变化不是变好,而是变坏了。变得沉默不语了;在对人、对事都变得消极了;变得没有以前对高中、大学生活那么向往了;变得懒惰了……唉,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搞的,真不明白上了高中后自己的变化怎么这么大。这一系列的变化,使我无心学业,因而成绩也一落千丈。
一连串的变故,就像淋了一场雨,现在雨停了,我也醒了;又像是做了一场很混乱的梦,现在梦醒了,可心里很难受。嗯,是清醒了吧,是该好好地学习了吧,是该稳下心来了吧。
混乱的生活已经成为了过去时,人还是要前进的,不能停止不前,加油,我可以的。
离别的友情
中考填志愿,中考,因为这两件事情,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分开了。
也许刚开始分开的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强烈的感觉,经过了两个多月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我深深感到自己以前是多么地依赖她。
小娇,你一定不知道,我们分开后,我有多久没有笑过,有多久没打开心扉去接触别人,有多久在每个夜晚想起你。
现在的我每天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回家,一个人吃中午饭,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去听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常听的歌曲,一个人买需要的东西,一个人……
一个人做所有我们曾经在一起时做的事情……生活中少了你,让我怎么习惯新的生活啊?
虽然说地球少了谁都一样转,就如我少了你还是要生活下去,只是那些曾经养成的习惯,如今却要改掉。习惯,好难改掉啊。
如七堇年所说:“你曾经站立在我生命之河的一岸,投下了深深倒影,由此,那河流便有了趣致。但那终究只是一帧无形的幻像。你离岸而去,幻像便消失了,但我的河流亦不会因此干涸止息 ……”
我的河流亦不会因此而干涸止息,曾经的失去又都算什么?生命的长河生生不息,只要我们不止步,一切的恩恩怨怨就都会被冲淡,不留下任何痕迹。犹如花季,犹如痛苦,犹如生活。
也许未来的路,会比我们想象得更艰难。但是请相信我,我愿意静静地倾听你的故事;我愿意陪你不离不弃;我愿意为你做所有的事情。
温馨的亲情
家是一条小船,它带给人们的感受是温馨的;家是温暖的港湾,它带给人们的感受是温暖的;家是永远的岸,它带给人们的感受是魂牵梦萦和永远的牵挂。
在我最失落的时候,在我中考失利的时候,在我期中考试失败后,在我快乐的时候,在我伤心的时候……在我经历了这么多以后,我终于明白,亲情是我最可依赖的感情,是我最可信赖的感情,是我付出真心后能得到回报的感情,我可以在失意时不顾一切地把秘密对它诉说。
也许人的这一生,我们能抓住的只是些看起来庞大却无关紧要的东西;遗失的,总是无法弥补的部分,因为它形态微小,或本身就不可见。就像亲情一样,我们不管怎样去遗失它,不管怎样去遗忘它,它都不会放弃你,因为一个人只有一个家,只有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只有一种血缘关系。
不要觉得它无关紧要,不要觉得它可有可无,不要在你需要它的时候才想起它,不要随便丢弃它。你可以不去在乎友情,但是你不能不在乎亲情。它是你最坚实的依靠。
我爱的亲人,我会更加珍惜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会更加珍惜你们每一个人,会对你们付出更多的爱心。
青春就是这样一点一点慢慢从手中滑过,犹如沙漏,你盯着它,生怕有一天会完全滑落干净,不留下任何痕迹。趁现在青春年少,好好把握吧。
未来的路,会比我们想象得更艰难,但是只要我们还可以肩并肩寻找幸福就已足够。
(作者: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学生;推荐教师:石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