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风光的狗狗背后,一定有一位不靠谱的主人,那两只风光的狗狗背后呢?一定是有一位超级不靠谱的主人。快来认识一下惨遭主人“蹂躏”的大块头阿布和小家伙阿喜。
养“布”有风险
入行需谨慎
阿布是好友送给我们的新婚礼物,它在45天时被我们抱回家,开始了布少爷的狗生。都说金毛寻回猎犬一岁以前是魔鬼,一岁以后是天使,真的一点不假,不过可悲的是小魔头造反从来不自己埋单。
记得有天早晨我隐约看到沙发上散落着一堆东西,拉开窗帘后才看清,沙发上遍布着手机零件,这是阿布爹新买的手机吗?狠心花4000多元刚买的手机就这样成了零件。我当时十分悲愤,边吼边撸袖子准备抄家伙收拾它,老公看了一眼,十分淡定,慢悠悠地说: “已经这样了,打也没用,而且还不是抓的现行,估计案发时间是凌晨。”就这样魔鬼期的布少爷躲过了一劫,不过那次事件也影响了我们的购物理念——只买结实的,不买贵的!
魔鬼期的孩子出门太易兴奋,它体型大、力气大,一次被路上刮起的塑料布所吸引,激动地往前一扑,导致毫无准备的我直接脸朝下呈大字形趴在地上,当时就觉得浑身生疼。那时候也顾不上周围人绷住笑仍然关切的表情,坐在地上忍着疼叫它,怕它乱跑危险,估计动静太大,阿布也被吓了一跳,老实地回到了我跟前。“悲催”的是我起来后发现,手机直接摔得黑屏了,只能盲打!还有一次,无意中被这孩子的牵引绳在我脚上绕了好几圈,突然它一拉,我就这么硬生生地倒在了混凝土地面上,不得不被几个狗友给搀扶回家。
刁蛮小妞歪脖喜
阿喜出生在镇江一户人家,阿布两岁时,我们迎来了阿喜这个小家伙,当时去接它时我们好几个狗友带着各自的金毛寻回猎犬包车前去,非常有气势。其实我一开始非常担心它直接被阿布踩扁了,相信当时阿喜的内心也一定十分忐忑,阿布近身5米就狂叫不已。可是这种情况没有持续多久,阿喜发现这个傻大个也不怎么厉害,就慢慢爬到了哥哥头上,开始了以欺负大块头为己任的嚣张生活。阿喜性格跋扈,有时候俩孩子一起过来找我,阿喜一个白眼瞟过去,旁边的阿布就得退避三舍,其实我觉得还是阿布谦让的原因。
阿喜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歪脖子,也没人教过它,从小这孩子听到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就不由自主地歪脖,我无意间发现后拍照留念,结果阿喜的歪脖照流传甚广,并且有了自己的名号——歪脖喜。它的到来满足了我强大的购物欲望,于是阿喜有了自己的衣柜,现在多得连衣架都不够了。
大布小喜
阿布的个头自小就初见端倪,在一堆狗娃中非常突出,现已增肥至40公斤,阿喜是玩具贵宾犬,只有2.5公斤,这个体型差距巨大的组合凑到一起非常有喜感。出去玩经常听到别人说,看那只金毛寻回猎犬好大啊,快看旁边还有只那么小的小狗,太逗了!前段时间网上一张阿布阿喜的合影,被网友取笑为不点开大图以为旁边是阿布拉的一坨便便,点开才发现是阿喜。
这俩孩子彼此适应后总体来说还是相亲相爱,最有意思的是狗狗互斗心眼。吃狗零食,阿布快,阿喜慢,先吃完的阿布无缘由地跑到院子窗户边开始叫,爱凑热闹的阿喜也跑去跟着叫,再看阿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阿喜的窝里叼起那根没吃完的狗咬胶就跑,外面其实什么动静都没有,看得我们非常惊讶。还有一次阿布故技重施,结果阿喜叼着狗咬胶冲出来看热闹,阿布一看窝里啥都没有,非常郁闷。果然还是憨厚的阿布斗不过机灵的阿喜。如果出门的话,阿喜还是很依赖哥哥,会像跟屁虫一样跟在阿布后头。
我们出远门也不忘带着狗狗,从上海长途跋涉到陕西、山西看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周末假期时就带它们到上海周边郊游,也因此认识了很多狗友。阿布、阿喜尤其喜欢夏天,因为可以到郊外游泳,每次都玩得不亦乐乎,当然最开心的还是阿布,它在水里矫健的狗刨姿势,显然是天生的游泳健将。
荣获最不靠谱主人奖
兄妹俩有自己的微博,上面有很多阿布、阿喜搞怪的照片,最著名的就是兄妹超人服,由于正赶在情人节发的微博,被很多人误解为情侣装,阿布、阿喜表示压力很大。对于二位戴围巾戴墨镜已算是小case,我比较看好水果网兜照。他们都说我是个不靠谱的娘,没事就折腾俩孩子玩。主要是这俩孩子太配合了,你往身上穿戴什么狗狗都乖乖的,最重要的是表情还特别到位,让我这个爱折腾的娘欲罢不能。
除了阿布、阿喜带给家中的欢欢喜喜,因为兄妹二狗,我们也会更多地关注流浪狗狗,也希望能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阿喜曾把参加照片比赛获得的一包15公斤犬粮捐助给了流浪小伙伴,去年底,我们制作了几十本兄妹俩的台历进行义卖,为北京的流浪狗狗筹集善款,每次做这些的时候就非常感谢那些一直支持阿布、阿喜的有爱心的朋友们,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多爱护那些没有爸爸妈妈的小狗狗,阿布、阿喜在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