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在一本书上看过霍金的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他就无异于死掉。”当时只是觉得,嗯,我们每个人都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真的是太可怕了——行尸走肉。现在再读起来,却又想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像霍金一样身患重症,全身瘫痪,一身只能在轮椅上度过的人,我想他是完全有理由可以自暴自弃,浑浑噩噩的终此一生。但是霍金却没有,他的身体被疾病无情地固定在轮椅上,但是他的思维却飞到了茫茫寰宇中,去探索那些不为人知的奥秘。因为他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所以他配得上用“
伟大”这个普通人可望不可即的名词来修饰。
一个拥有远大梦想的人是幸运的人。因为有了梦想,他会增添无尽的力量,打个比方,就好像一个人出门旅行,面对着一条条宽广的道路,假如他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是哪里的话,那么他又该往哪个方向去?没有具体的方向,人就只能迷茫无所适从的站在原地打转。相反,一个确立了远大梦想的人,就会轻而易举的走向理想中的目标,走向成功。没有前进动力的人是不可能走的长远的。当然。在这一段追梦的过程中,必定会充满风雨和各种困苦磨难。但我们需要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要坚持,我一定行!
“梦想”其实很简单,也非常重要,没有了梦想,就仿佛一只只满足于现状被关在人类牢笼作为观赏物而从不渴望有朝一日翱翔蓝天的鹦鹉,最终只能无所事事死在笼子里。可是实现梦想,信念和坚持更加的重要。“梦想”并不是一个美丽的词藻,你只要凭借它带给你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去努力,梦想就一定会成为现实。有一位研究人员做过一项调查,被调查的是十位在事业上颇有成就的集团公司总裁,调查结果显示,十位里有八位均表示自己在青少年时代已经树立了目标,有自己的梦想。由此可见,一个人如果想日后有所成就,一个远大的梦想是至关重要,必不可少的。成功的背后除了梦想还应该付出实际行动,否则就真的是“白日梦”了。
还记得大衣哥朱之文吗?那个执着唱歌的山东大叔,生活的贫困也没能阻挡他对音乐的热爱,一块镜子,一盘磁带,再加上他自己的日日练习,最终成就了一位被人们所尊敬的嗓音嘹亮的大衣哥。
我国著名的数学家杨乐,从小喜欢学习数学。少年时期读过大量数学方面的书籍,发现这些书上的定理几乎无一例外都是用国外的数学家的名字来命名的,小杨乐很不解:“为什么我们中国人注定要在数学上不能取得有影响力的成就呢?我一定要把我们中国人的名字命名的定理印在以后数学书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每天发奋学习,努力钻研学术,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杨乐终于在函数的研究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驰名中外的大数学家,真正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所以说,“梦想”不是
一句空话,而是真正需要拥有它的每个人都付出与之相配的努力才会实现的。
同学们,我们现在正值青春时节,青春,多么美好的季节。在这人生的春天里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确立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不一定有多么伟大,却一定会使我们的生活洋溢起希望,让人生充满斗志。追梦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