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某某系20某某级某某班的某某某,很荣幸能参加此的的演讲比赛,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把握青春,激情成就梦想》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青春;有一段人生最美丽,那就是青春;有一道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青春。是啊,青春是一首充满朝气的歌,它奋发向上、斗志昂扬。青春也是一张充满自信与欢乐的面庞,它笑容灿烂、美丽动人。青春更是一条充满鲜花和掌声的路,它前途明亮、前程似锦。
时常听到有人说,在我们这个年龄,青春早已过去。但我却并不认同。青春,不只是年华,而更是心境;不只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更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每个人的胸中都能涌流!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正因如此,我们才需要把握青春,而对于青春的坚持,我想,也只有拥有激情,才能达到。——这种激情,是对于年轻的自信,是对于未来的憧憬,更对于梦想的渴望。我们拥有这种激情,故我们拥有了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梦想的渴望,故我们拥有了青春。拥有激情,我们拥有永远的青春气息,所以我们才会不断拥有梦想。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说过: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当梦想没有了以后,你还可以生存,但是你虽生犹死。是啊,人因为梦想而伟大。如果没有梦想,生活就像是折了双翼的鸟儿;如果没有梦想,生命就像是贫瘠的土地。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有首诗这样写道——我要用一生去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即使那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走向远方又有远方,有时,感觉自己,真像一只孤独的大雁,扇动着疲惫的翅膀,望天迷茫望水也迷茫。只是从来不想改变梦想,只是从来不想埋葬向往。我不在乎,地老天荒。只要能够,如愿以偿。
梦想让我们活得更加有血有肉,而并不是虽生犹死。当我们拥有了激情,获得了青春,就更需要拥有一个梦想。它或卑微,或看起来不切实际。但那又能怎样!再卑微,它也有自己的光芒。再不切实际,它也能带领我们拥有未曾有过的方向!
朋友们,把握青春吧!用激情,成就自己的梦想!激情的生活,青春的心态,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相信,成功就在不远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