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读后感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小小的梦,并为它努力,为它奋斗,走在追梦路上,或彷徨,或悲伤,但总会朝着那个既定的目标,屡败,屡战。
无论是多么广阔的天空,也有一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无论人生的路上有多么黑暗和坎坷不平,也有一盏启明灯,在照耀着我们的前进。它就是梦想。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它指引着人们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小学刚开始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在班里有鹤立鸡群的表现。有了这个梦想,我便开始努力奋斗,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是认认真真的完成,后来,我慢慢的感觉到老师的严厉,作业的压力。才又一次感觉到实现梦想的艰难,有的时候,我真想停下来,不想再坚持了。我常常想,我一个瘦弱的小孩子,没有必要吃那么多苦,就为了追求一个梦想。那时,便很羡慕比我小的孩子!可自从上了五年级,我的梦想就成了要当上小学教师,我曾看过几本书,书上说:“老师像火光温暖人心,细雨般轻柔的语言,
渗透我们的心扉,滋润我们的心灵;老师就像太阳,让每一颗种子萌发生命的幼芽,老师也像大地,让每一个希望变成丰硕的果实。上课时,老师您会绘声绘色地讲课,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工作做得踏实努力。读书时您在那写写画画,涂抹勾勒;思考时右手扶头,左手疾书略有所思。激动时一会儿用双手在空中比划着,手臂微屈,手指摆出个奇特的造型,似乎世界就在他的掌握之中;一会儿又转身离座,眉头紧锁,还不时的停下来沉思久久,像是在解决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每当我一想到梦想的花朵会灿烂的为我盛开,我选择了坚持,因为我坚信,努力奋斗的汗水,一定会浇开梦想这朵美丽的花。我期待着……在追梦的路上,太多的艰辛使我的勇气衰退,而梦想像一个打气筒,时刻给我鼓励,让我在困难面前一次次站起来,对未来充满期待,继续前行。在生活中,因为有了梦想,所以才没有黑暗,因为有了梦想,生活才五彩缤纷。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困难有时像绊脚石,但我们可以战胜它,攀上成功的峰巅。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读后感
在轰隆的炮声中,在亿万人民的呐喊中,新中国经过血的洗礼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日月如梭,白驹过隙,不知不觉新中国已成立70周年。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们不断努力,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新中国成立以来,就在不断地进步,一项项现代的“人间奇迹”都在向世界宣告着新中国的崛起:神舟飞天、蛟龙探海、天眼探
空......谁也不会想到,当年贫穷落后的中国如今会成为一个世界强国!正如《奋进新时代》中所说,现在的中国经济腾飞,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不知令多少国家羡慕不已,全国人民的生活普遍提高,“文化强国”这个称号实至名归。
我的邻居陈爷爷在上世纪60年代光荣地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以及国家建设事业,做了不少贡献。每当他向我叙述那个时代的环境有多么差,条件有多么艰苦,但战友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家卫国、守卫边疆时,我对他们的那种革命斗志和奉献精神产生了深深地敬佩之情。只有他们,只有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做为祖国江山有力的保卫者时,我们才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建设美丽的家园。
改革开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样,都是我们中华人民伟大的梦想。绿色梦、强军梦与科技梦共同托起了中国梦!中国梦,让中国成为了强大的现代化国家;中国梦,让中华民族对人类发展做出更大、更多、更重要的贡献;中国梦,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正因为有了中国梦,才有了现在繁荣昌盛的中国!中国梦,她凝结了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是全体中华儿女坚定不移、代代相传的信念,凝聚了好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谁,让我们的祖国如此强大?是谁,让我们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安定的生活,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安定繁荣的社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安居乐业……给予我,给予广大人民群众最大恩情的人,就是共产党。祖国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欣欣向荣。陈毅元帅曾经说过: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先锋。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我爱我们的祖国,她高山巍峨,大河奔腾,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合作,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使她成为了屹立在东方的一条巨龙。
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现在,我们不用饱受战火的摧残,不用经历岁月的磨难,感谢祖国母亲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优越的条件。我会好好学习,像块海绵一般在知识的海洋中努力汲取养分,长大后好好报效祖国,为奋进的新时代担当使命,奉献自己的赤诚之心。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读后感
时代的车轮碾轧着岁月的轨迹,以一个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姿态,滚滚向前,所向披靡。它总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坚定而有力的敲响着韶华路上的一个又一个钟声,昂首阔步,高歌猛进。当我们掀开九月的日历,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已豁然来到我们眼前。
“伟业从来期壮士,长亭饮罢赋神州。”一路走来,一代又一代“筑梦人”前赴后继,披荆斩棘,在教育战线的漫漫长路上树立起一座又一座丰碑。徐特立、蔡元培、黄炎培、陶行知、魏书生……他们用心血与汗水,打造着一支支民族复兴的力量,将个人理想、民族梦想、国家前途紧密的联系到一起;他们无愧于“太阳下最光
辉的职业”,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无愧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筑梦者”的精神何其伟大!
当时光这位丹青圣手,在历史这株大树上圈画出第20XX年个年轮时,“20XX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已近在眼前。教育的改革发展已进入到一个深水区。这场战役已到了攻坚阶段。数以万计的“筑梦者”正以高涨的热情和不屈不挠的信念投入其中,用一支支粉笔浓彩重抹着一幅盛大的、教育战线上的“清明上河图”。
大爱无疆是“筑梦者”的胸怀。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一颗温暖的爱心关爱身边的每个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匠心筑梦是我们教学的根本任务,修身立德是教师这个职业的立身之本,“师者,人之模范也”,以赤诚之心干事,以虔诚之心治学,以真诚之心待人、以精诚之心育才,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他人,以满满的正能量去滋润正在茁壮成长的学生。饱满的爱心会让我们的教育产生源源不断的力量。
学无止境是“筑梦者”的底蕴。“此生有涯,此学无涯”。国家教育综合改革和学校内涵发展,给我们教师不断学习提高提出了新的挑战,教师职业化专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更是对我们教师职业态度、教育能力、知识结构的严峻考验。教师,从“寻梦者”到“筑梦者”,从进校园到出校园,再到进校园,角色的转换使我们必须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三尺讲台前才能游刃有余,才能善
于引导我们的学生去“寻梦”“筑梦”。
高尚的情操是“筑梦者”的担当。高尚的品格才是为师之道,对师者之职充满敬畏之心,对道者之理充满尊崇之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筑梦的道路上,不时还会有一些不和谐、不悦耳的发声,会有这样那样的误解,但教师始终会以奉献和付出为主流,不计名利得失,恪守着一个教育者的誓言,以一个“筑梦者”应有的姿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中,洁身自好,不枝不蔓。“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在筑梦的道路上,努力做国家和民族复兴的践行者。“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我们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寻梦者”和“筑梦者”前赴后继,薪火相传,我们的教育正在“四个全面”的宏伟布局下,在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蓝图下,肩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作为“十年面壁图破壁”的寻梦人,我们曾经怀抱着立志报国的理想,发奋努力;作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筑梦者,我们始终铭记着不忘初心的信念,砥砺前行。“三千史乘宗司马,七二贤能慰仲尼”,一只只雏鹰展开丰满的羽翼,搏击于民族复兴的长空中,这是筑梦者莫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