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爱的宝贝女儿:
见信好!
十八年前的今天,我跟你爸约好了,要去参加明晚七点半教会举办的圣诞节晚会。没想到,圣诞节晚会开始的钟声一响,上帝就把你恩赐给了我们!明天的你就满十八周岁了,已经开始算是成年人了。成年人,是要对自己所作所为的事负法律责任的,更要注意各种的言行举止会带来各种的影响!所以你接下去的为人处事都要比十八岁以前更成熟些,更有心智些。人生的路上会有着许许多多的的坎坷与荆棘,你的人生必须要你自己去面对,自己去磨练,让自己更茁长的成长!人生的路,要小心的走,轻轻的走,一边走,还要一边多看看四周,还要一边多想想多琢磨,这样即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又可以走出人生的精彩!
你 ,可是上帝创造了奇迹让我跟你爸千里迢迢到厦门相聚,上帝又奇妙般的在圣诞节这一天把你恩赐与我,更奇妙的是让你竟然跟你爸是同一天生日!所以我倍感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缘分,用情至深珍爱着你,关爱着你,我们最亲爱的宝贝女儿你!
小时候的你,常常看到同学在路边买零食吃,你总是舔了舔舌头告诉妈妈;“那是不乖孩子的行为,不卫生又浪费钱”让妈妈欣喜又心酸,妈妈知道你已经开始懂事了!小时候的你,还有一次你被同学剪去头发,自己哭着被妈妈批评,却死活不肯告诉妈妈是哪个同学的作为,后来才知道你是怕妈妈去告状,深怕同学被老师被家长教训而不想打小报告的孩子!妈妈因你的善良而心疼到掉泪,你知道吗?妈妈很想说;“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母女都要如实相互沟通,妈妈会去考虑你的想法,尽量按照你的想法去处理各种问题”。
你常说,读高中了感觉同学们都长大了,也有所追求了,很多同学都开始穿戴名牌服饰,拿着高档手机了,而你从不敢提起买好手机的念头,却笑闹着说:“妈妈,你给我的一号双机的‘小灵通’,简直就是个孩子定位器”!妈妈我笑得眼泪都流下来,心里却是五味杂陈!心想,也只有自己的女儿最理解妈妈真正的想法与做法了,书读好了,有出息了,到时候要什么没有呢?咱们不急一时,女儿 你说对不?
我很想在你的成年礼上送你一件比较贵重的女人饰品,因为贵重会让你更加珍惜而难忘,也许以后也可以当成妈妈给你的嫁妆,可懂事的你,深怕妈妈负担太重而不肯要这份礼物。每周给你的生活费不管是两百也好,三百也好,你都说,够了,够了,别再给了 ,花不完!妈妈因心疼你而责令你收下;“吃好,喝好,好好把自己身体养好才有精力去对付学习,花不完留着上大学时花”!可当妈妈在整理你的抽屉时,偶然发现你的抽屉里有个小布包里,有着满满的毛爷爷图像的纸钞,妈妈才知道,那都是你从平时的零花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为以后上大学而存的学费。妈妈百感交集,无颜以对!妈妈很想说;“妈妈虽不富裕,但负责你读完大学的学费还是有的,希望你不要过分担心金钱的事务,爱你的妈妈从不想吝啬!”
尊老爱幼是必须的,爱戴身边每一个人也是做人的基本,常常做好事是‘爱’的精神享受,但妈妈希望你见机行事,量力而为,先热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好吗?那次你独自去帮助孤寡老人做义工,被不懂事的老大爷大声的批评,伤心着回家,而你却说是那老爷爷身体不好精神不大好,不会在意!这件事让妈妈的心在流血!你知道吗?不管你以后做什么事都必须先对的自己安全负责再做好事,行不?让妈妈放心点,好不?
那次你爸爸去学校接你时,打了多次电话你没接,爸爸妈妈心急如焚似的,以为出了什么事,后来才知道你晚自习后先去洗完衣服才想回家,不想把脏衣服带回家让妈妈辛苦。妈妈很感动,但妈妈还想说:“你现在是高三了,学习任务繁重,别太累,让妈妈来分担一点吧!给妈妈有个表现的机会吧”!
女儿啊!虽然你在那个人才济济的学校里,成绩一直无法突出,妈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也很努力了,妈妈还知道不管夜有多深 ,你都会认真的完成好所有老师布置的一切作业,这样的拼命学习方式让我跟你爸爸都很心疼。很想说:“宝贝儿啊,不管以后你考到什么样的大学,爸爸妈妈都会跟着你一起去面对,你只要细心点,尽力而为就行!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好女儿,永远都是我们的心肝宝贝!不管以后你走到哪,遇到任何的困难,都要记住爸爸妈妈是你最亲密无间的知心朋友,也是你最为亲切可靠的亲人,也是最爱你的人!爸爸妈妈对你只有两个要求,一平安,二健康!我们三个人一定要带着阳光明媚的心境,心连着心,相亲相爱到永远”!
记住!牢牢的记住!女人必须要有着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
愿 上帝与你同在! 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