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了一年多,凌潇肃和唐一菲终于“婚”了。就在结婚前不久,唐一菲还坚持否认自己在武汉街头急不可耐买婚纱的事实,要不是6月7号微博网友曝光的婚礼现场照片,这两人还不知要嘴硬到什么时候。
这场婚礼没有迎亲队伍,没有豪华仪式,也没有明星捧场,不但凌潇肃的前经纪人没接到邀请,唐一菲家门口连个喜字都没贴。如果不是心虚,人生大事何至于这么偷偷摸摸、草草了事?
其实,没人在乎两个三线艺人那点事儿。关键在于凌潇肃的前妻是风头正劲的姚晨,这对结婚7年多的伉俪过去曾是娱乐圈的著名代表,两人早年栖居北京天通苑打拼事业,留下不少“情比金坚”的佳话。去年1月28日,貌似恩爱的凌潇肃和姚晨突然宣布离婚,舆论矛头指向凌潇肃“劈腿”恋上唐一菲,惹得普通百姓大受打击,傲娇地嚷嚷了好一阵“再也不相信爱情”。
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去年宣布离婚后不到两个月,姚晨便被踢爆与著名摄影师曹郁相恋、同居,“搭上”的速度比火箭还快,任谁也能想到,姚晨绝不是个单纯的受害者,谁能保证她在离婚前没有和曹郁“暗渡陈仓”?离婚的事,一个巴掌它拍不响。
可是,姚晨不愧为“微博女王”,离婚前后她不停地在公共场合晒痛苦、秀脆弱,一副受害者的姿态,在唐一菲号称“清者自清”之后,姚晨不失时机地暗讽其是撒谎的“匹诺曹”,把责任全推在这对“嫌疑犯”身上,再加上宁财神等名人队友助阵,姚晨轻松占据了舆论制高点,危机公关能力堪称一流。
而凌潇肃“方阵”则昏招不断。他先是大半夜通过手机发微博说“唐一菲的确是我的女人”,紧接着经纪人跳出来声称“微博被黑”,“被冒名乱写”,显得欲盖弥彰、越描越黑。此后除了躲媒体、删微博、恳求“别伤害我家人”,“我们内部有无法调和的问题”之外,凌潇肃别无他法,完全被姚晨强大的声势秒杀,活生生把自己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姚晨的嫌疑和信任危机则被一笔带过,全身而退,“微博女王”的位子越坐越牢。
在两次婚姻之间,凌潇肃之所以焦头烂额,究竟是不是人品问题外人终究难有定论,而混娱乐圈的“本事”(比如情商)远远不够却是个事实。
而“忍气吞声”认准凌潇肃这块是非之地的唐一菲,今后日子也未必好过。据称出身影视世家的凌家教甚严,其母很喜欢姚晨,曾多次向唐一菲表示“我儿子离婚了,娶谁都不会娶你”。不管是否确有其事,凌潇肃和唐一菲的婚后生活恐怕都难以太平。
不过从这个角度看,凌潇肃与新人的坚持反倒可以挽回其与旧人的幻灭,各位观众从此又可以部分地相信爱情了。
微博
朱志明:看高晓松解说欧洲杯,才知道原来没钱人看球场,有钱人看盘口,所谓的盘口就是由赌博公司在比赛之前定下比赛结果,而赌博公司就是国家队的幕后大老板操控着球场,而这些胜负是由谁定的呢,那就是赌博公司的精算师(精算师的工资是所有职位中工资最高的),有想法的童鞋可以去考一个精算师!
胡建礼:看《心术》第一集,感觉编剧六六不了解记者工作原则和方式,歪曲媒体和记者形象。众多记者未经预约,扛着摄像机闯进诊室,打断正在给病人看病的谷超华,质问:“您对您造成病人死亡,难道一点解释也没有?”从媒体专业角度来看,这问题未经核实先下判断,犯了采访大忌。现实中职业记者根本不会这样。
鱼为:对于《瓦力》过审这么荒谬的事情发生,如果说除了要在法律上追究制作公司盗版侵权的责任,那么,批准这一侵权作品拍摄的广电总局是不是也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Iceing F11:《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把最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搬上荧幕,必须将颠覆进行到底,遗憾的是影片还是属于保守派。莉莉·科林斯,你敢再像一点奥黛丽·赫本吗?艾米·汉莫,你敢再GAY一点吗?导演,你敢再阿三一点吗?
童梦-灵然:娱乐圈一直不乏曲折离奇的故事,凌潇肃、姚晨、唐一菲三位娱乐圈中的故事就是这么一部持续陪伴你的狗血剧,只需一分钟,那“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誓言就变成了一拍两散的闹剧,还没等你转台,曾对天发誓绝无奸情的“国民小三”和“国民负心汉”就举行了婚礼。
周翔:老码头午饭,恰遇林志玲和黄渤《101次求婚》剧组拍摄,御姐啊,急问义演路人甲可否!答:内景拍摄,杜绝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