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吴均《与朱元思书》)
英雄大陆,各色人物。家族聚集,略无去处。自城东至城西,观者无数。法师武士,天下独霸。
武士肃然。衣随风动。黑龙王装,条理分明。反手一刀,天下一绝。城西法师,影随风至。传说之装,天使翼随;地狱火焰,此也一绝。罡气激石,黑云压城;幕天席地,再度呈现。PH白打不下,DP百战不升,欲成霸主者,望此欲怒;求取玩乐者,无动于衷。室内网上,在昼犹昏;室外树荫,有时见日。
刘付茂 广西博白英桥一中(221)班
南乡子・居四楼大教室有怀
(仿辛弃疾)
何处望寝宫?满眼疲惫居四楼,昨夜梦中多少事?悠悠,不尽垂液滚滚流。
年少千试卷,坐断中考战未休,天下大考谁敌手?高中,逢考当如童第周。
小To 重庆梁平县回龙镇中学2008级(1)班
听老师的话
(改编自周杰伦《听妈妈的话》)
同学们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为什么别人在那玩游戏我却在做程序,对着课本说话,别人在打篮球,我却呆在桌前做我的xyz/我说我要一本厚厚小说集/却得到一本厚厚练习题,为什么要听老师的话/长大后你就会开始懂了这段话,长大后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我做题比别人快,懂得比别人多,将来大家玩的都是我做的游戏/大家读的都是我写的书/老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愉快的教程在他心里面/有空就多背背历史题/努力去把成绩考好/听老师的话,别让他失望/想快快长大/才能回报他,美丽的白发/欣慰中发芽/同学的努力,是最好的回报/在你的未来,知识是你的王牌/拿王牌谈个恋爱/唉!我不能把你教坏,还是听老师的话吧/晚点再享乐吧/我知道你未来的路/但老师比我更清楚/你会开始学其他同学在书包里塞七塞八/但我建议最好塞一本历史书/塞历史书怎么会让我做出/不想你输所以叫你时刻用功/最好的一次成绩单/你要好好收着/因为教师节时我要告诉他我曾努力过/对了,我会遇到周杰伦/所以你可以跟同学炫耀车神未来是你爸爸/我找不到童年考的试卷,你考完不要丢掉/因为过两年你再拿出便不同/你会开始喜欢上武侠书/因为金庸开始写射雕/听老师的话/别让他失望/想快快长大/才能回报他/美丽的白发/欣慰中发芽,同学的努力/是最好的回报/听老师的话/别让他失望/想快快长大/才能回报他
孙菁菁 山东平阴县委家属院
世界上最早的职业
一个外科医生、一个建筑家和一个政治家在争论谁的职业是这个世界上最早的职业。
医生说:“上帝创造了亚当之后,在亚当身上取了一根肋骨又创造了夏娃,那就一定需要外科医生来做这个手术,毫无疑问,外科医生是这个世界上最早的职业。”
建筑家毫不客气地反驳道:“上帝在一片混沌中创造了世界,因此一定是建筑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政治家若有所思地说:“那么这混沌又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
最节约土地的办法
现在的土地修公路、盖厂房、建别墅,很是紧张。某偏远山村与时俱进召开“勤俭节约促进会”,村长强调会议重要性后村民踊跃发言。老赵说:“俺看咱村的丧葬习惯就很不好,太浪费,该改改。以后死人就别买棺材,直接埋了吧。省钱省木头。”刘大伯说:“俺看他主意不错,但是还不够省!!俺觉得还能再省省,以后埋人的时候都竖着埋。省得占耕地太多。”话音没落,村里的刘二建议说:“我支持,不过还可以再省一些,俺提议。今后埋人的时候可以只埋一半,露出一半,省得立墓碑!”
越狱工具
迈克尔成功越狱,但很不幸在第二天又被抓到了。
监狱长问他:“你为什么要越狱?”
“因为狱中的伙食实在是太差了!”
“那你是用什么工具敲断监狱围墙上的铁条?” “昨晚的馒头!”
登陆
美国人登月成功后,原苏联老大打电话给宇航员:“鉴于美国人已经在月球上登陆,现在政治局决定。马上派你们去太阳登陆”。宇航员大惊,哽咽道:“您不知道吗,老大同志,我们会被烧死的。”老大生气地说:“你以为政治局没有考虑过吗?我们已经决定,要你们晚上在太阳登陆!”
独裁者的邮票
某国独裁总统希望提高自己的声望。想要发行一款有自己肖像的邮票……发行过了一个多月之后,总统想要视察一下销路……
总统:“销售情形怎么样?”
邮政总局局长:“还算不错,只不过常常有人抱怨粘不牢!”
总统:“怎么会呢?”他随手拿了一张邮票,涂了一点口水在邮票背面,便贴在了信封上……
总统:“这样不是粘得很紧吗?”
邮政总局局;长:“可是……大家都把口水吐在正面啊……”
我不软娶
相传,李鸿章有个远方亲戚,不学无术,却想通过科举,弄个一官半职。
某年他来参考。可是试卷一到手,他就冒虚汗。连“破题”也不会做,肯定是考不及格了。后来他想,我是中堂大人的亲戚。把这关系写上,监考官敢不录取?于是,他就在卷尾写道:“我是中堂大人的亲妻。”这家伙“戚”字不会写,写成了“妻”了。
那监考官看后,批道:“阁下既是中堂大人亲妻,我不敢娶(取)。”
哥哥你错了
秀才应考,考官口述命题作文,是《尚书》里的一句话――“昧昧我思之”。但秀才不知出处,竟把作文题目写成“妹妹我思之”。
改卷考官看到这里,提笔批道:“哥哥你错了!”
一辈子别字
两个秀才为“太行山”的“行”字起了纠纷,张三说这个字读音是“航”,李四不服,说读“形”。两人相持不下,便决定赌二两银子,一同去请教当地著名学究,由他评判。
谁知学究见了读别字的便很窝火,随口说道:“太‘形’山,你对了。”张三埋怨学究不公道,学究回答说:“你只输了二两银子,他却要读一辈子别字,谁更划算呢?”
最受他肘子
有几个秀才在谈论苏东坡。
唐博唬说:“我喜爱东坡的诗。”
竹之山说:“我喜爱东坡的赋。”
这时来了一个编号007的屠夫,说:“我也最爱东坡。”
那两个秀才听了说:“你一个杀猪的,爱上先生的哪一点呢?”
杀猪匠007答道:“我最爱东坡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