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当我手里握着代表全体毕业生的致辞稿自豪地踏上毕业典礼的演讲台时,我突然泪流满面,哽咽失语。   我无法抑制内心的澎湃,这块偏僻而亲切的土地曾经给了我重生的希望。当然,还有一个我挚爱的人,可是自始至终我都无法用感激的言语向她表白。我开始在人群中搜索她的身影。
15岁时,我第二次踏入了这所学校读书。与以往不同的是我成为了一个残疾人。13岁那年,我是这所学校的初一新生。我和所有的新生一样为自己舞动的青春着上了色彩。我似乎比大家更加张扬,跳芭蕾、唱流行歌曲,我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快乐而充实地飞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的大名谁不晓得?可是,就在初一结束的暑假,我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整个左腿。我变成了单翅的小鸟,再也无法继续飞翔。我的梦碎了,没有梦的生活折磨得我生不如死。我在黑暗中挣扎着,折磨着自己,也折磨着可怜的家人。
当时,妹妹在她的班里读书。妹妹学习特别好,但是性格很孤僻,总是独来独往。她看透了妹妹的心思。于是妹妹对她讲了我的故事。她被这个故事打动了,就那样单纯而执著地决定去拯救一个迷失的心灵。
在她不厌其烦地多次鼓励下,我又一次踏入这个校门。她带我来到她的班上,叮咛每个同学不能欺负我,要主动帮助我。我依然无法打开心结,她却对我信心满满。每个体育课的日子里,她都会陪着我待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一起面朝窗户,看远处的山。她跟我谈心,谈梦......终于,我尘封的心门向她开启。我在她怀里放声痛哭,哭泣我的遭遇,哭泣我的疼痛,哭泣我的梦想。她轻轻地拍打着我的背,就像阵阵温暖的春风拂过我受伤的心。我们泪流满面,相对而视。她要我答应她一定要振作起来,我无法拒绝只得点头。
辍学两年多,我把全部精力投入在了那些伤感的文字发泄中,课程落下了好多。她为了帮我补习功课,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征得我父母同意,接我一起过去住。每个晚上她都帮我补习到十二点,我的成绩很快上去了。后来我才知道事实并不像她说的她只是个无牵无挂的单身大学生,下了课就无所事事。她有家庭,还有个4岁的女儿。可是为了我,仅仅一个学生,她竟然丢下了自己的宝贝女儿不管不顾。我内心受到的冲击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不敢问她,因为我知道她绝不会因为我的感激而欣慰,她只希望自己的良苦用心没有白费,希望我振作起来,重新找回自我,学会做个坚强的女孩。我抑制着内心的澎湃,默默告诉自己,唯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才是对她最好的回报。
2008年地震的那些日子是我最难忘的。每个人都为自己的生命时时担忧,我更是如此。5月12日那天之后,她对我说:“不要害怕,有我呢,地震再来,我一定会背着你跑出去。”从此,她真的不再穿高跟鞋,只要有点时间就站在我旁边,上其他课时她就站在教室门口......她的爱就如那熊熊烈火,终于将我冰封的心悄悄融化了,也使我不得不坚强起来。
5月20日那天,余震真的来了。同学们全都跑了,只剩下我和无助的妹妹。她突然出现在眼前,动作极其干脆利索,一把背起我就直奔楼下。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她原本瘦弱的背竟是那么安全踏实。下楼的那一刻,她突然打了个趔趄。我没事,她的手臂却受伤了。到了院子,她放下我,长舒一口气,像个孩子一样傻傻地笑着,然而周围却是师生们惊诧的眼神。我默默地流泪,说不出一个字来,就那样紧紧地握着她的手......
现在,我终于不负众望,考了一个理想的成绩,被市重点高中录取。在写作方面,也渐渐被当地报刊杂志的编辑认可。每一次接受专访,我都好想通过镜头告诉全世界的人,我的身边有一个多么可爱的人,可是,她总是离镜头那么远。事后,她总会委婉地告诉我:“只要有出息,就比什么都好。”
现在,站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身残志坚、才华横溢的美丽女孩。她被很多的光芒围绕着,被同龄的人羡慕着。可是,有谁知道,是那个最可敬的人拯救了这个即将泯灭的年轻灵魂,是那个最可敬的人赋予了这个折了翅的小鸟新的希望,让她重新飞了起来。
今日,我即将飞出第一站,将来还会飞得更高。可是,此刻的离别,叫我如何去割舍这份千丝万缕的情意!
一楼:楼主,请不要辜负这份无私的爱寄予你的希望,不要害怕,不要退缩,勇敢地飞翔吧,相信你的前方都是万里无云的晴空。
二楼:楼主,你的故事让我流泪了。每个人都会遭遇不幸,可是能遇到这样一位好老师,你的幸运又胜过了不幸。坚强!自信!希望以后在各种杂志上都看到你的文字。
三楼:喜欢你的坚强,喜欢你的灵气,喜欢你文字间流露的真挚情感。被感动了,同时也相信你的未来不是梦。加油吧,美丽的天使!
美丽的心情宣泄,感动了我们每一个路过的人。愿美丽的天使一切如意。酷儿真诚邀请大家都来晒晒自己的博客吧!请加QQ:254096887(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