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蓝天,我就想起了您;看到大海,我就想起了您;您给了我那么多勇气和力量,给了我那么多聪明和智慧。蓝天问我,大海问我,她是谁?我悄悄地告诉它们,是您,妈妈!
当又一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到的时候,老师给同学们讲一个特殊的故事,一个犯人同母亲之间的故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母亲,坐驴车、乘汽车、火车,辗转千里前来探望服刑的儿子,母亲给儿子带来了一包用白布包着的、已经炒熟了的、全嗑掉了皮的葵花籽。儿子捧着这堆葵花籽肉,手开始抖。他知道母亲手里迢迢来探望他,一定是卖掉鸡蛋和小猪崽,节省了很多顿饭才凑足了路费。白天,母亲在地里劳碌;晚上,在煤油灯下嗑瓜子。这十多斤瓜子不知嗑亮了多少个夜晚。服刑的儿子低着头,作为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正是奉养母亲的时候,他却不能。看着母亲褴褛的衣衫,看着母亲一口一口磕出的瓜子,他“扑通”给母亲跪下,他忏悔了。
母爱无言,母爱无私。同学们,面对这份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母亲的深思?宋朝朱寿昌年轻时和母亲失散,到晚年才打听到母亲下落,他不惜辞官,千里寻母,传为佳话;明代杰出的地理学家徐霞客一生游历山水,但每次远游都深深思念着母亲,采集奇花异草送给母亲当礼物;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刘伯承幼年时便开始替母亲分忧,他每天早起,到地里干活,到工厂挖煤,晚上给母亲做饭、洗脚,他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同学们,听了这些感人的故事,你在想些什么?你平时都为母亲做了些什么呢?老师希望你能像下面这首小诗写的那样,做妈妈的好孩子。
妈妈,当您烦恼的时候,我的脸上就布满了阴云;当您高兴的时候,我的脸上就撒满了阳光。人说,我是妈妈的表情。我说,我是妈妈的心情。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