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扑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出了人间最深亲情;有一种力量总会令人感动,那就是无私纯洁的亲情;有一种力量总会支持人度过难关,那就是无私纯洁的的亲情。今天是母亲节,不知同学们打算采取什么方式来祝愿妈妈的节日呢?在这里,老师想起了外国电影《婉丽》里的故事。
婉丽出生在泰国一个不幸的家庭,爸爸因没有工作,出家当了和尚。体弱善良的妈妈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为了让婉丽上学,找不到工作的妈妈四处奔波,卖冰棍、卖水果,甚至卖血。妈妈的身体越来越差,有一天昏倒在路旁,从此一病不起。婉丽爱妈妈,心疼妈妈。每天一大早,她就早早地起床,洗衣做饭,给妈妈煎药,把家里的一切安顿好。生活虽苦,婉丽却从不因此而苦恼,只要有妈妈,只有能跟妈妈在一起,她什么样的困难都不怕。然而事与愿违,村里一些愚昧的人硬说婉丽的妈妈是鬼魂附体,他们为了赶鬼避邪,竟将一大捆荆棘铺在婉丽妈妈的睡席下,把婉丽妈妈刺得浑身是血。放学回家的婉丽用自己瘦弱的身体,努力地保护着妈妈。但大人们仍不善罢甘休,朝着缩成一团的母女使劲地扔瓶子、砖块。婉丽的额头被砸破了,鲜血和着泪水满脸流淌,可她仍然紧紧地保护着妈妈,用自己单薄的身体为妈妈抵挡着纷飞的石块。
每当看到这里,老师的眼里总会噙满泪水,说实话,老师既为婉丽母女不幸的遭遇而伤心,又为婉丽舍生忘死救妈妈的行为而感动。
同学们,我们与婉丽生活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但和她一样,我们都深深爱自己的妈妈。妈妈爱我们,我们爱妈妈吗?我们理解妈妈的心意吗?当我们穿上合身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幸福地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亲爱的妈妈?想到我能为妈妈做些什么?母亲节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爱妈妈、了解妈妈的好机会,让我们好好地爱自己的妈妈吧,关心她们,了解她们,共同走入她们的心灵世界,做妈妈的好孩子。